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张飙撰并书《甲午120祭》书法展在军博展出

时间:2014-07-02 21:43    来源:光明网  

 

  张飙同志部分书法作品

  光明网讯(记者李海秀)著名书法家张飙先生撰并书《甲午120祭》书法展览,近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有关领导、众多书法名家和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在8月1日中日甲午战争正式宣战120年日子到来前夕,为总结历史、启示后人、铭记历史教训,也为激励人们实现强国梦的壮志,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先生搜集和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从浩瀚的史料中梳理出“国耻民辱、将士忠魂、君臣官民、思维文化”四个角度,历时两个月,写成一万九千字的长文《甲午120年祭》,全文刊登于1月28日《科技日报》。文章既讴歌在甲午战争中英勇殉国的烈士,也沉痛反思为什么会“大败于小”、“多败于少”、“强败于弱”。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新华文摘》第七期详细摘转了文章。解放军出版社于6月出版了《甲午120年祭》一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张飙,《甲午120祭》,书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