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名家展讯:象•外>吴强行走日记在798展出

时间:2014-01-20 10: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2013年1月18日下午,由著名艺术经纪人,《艺术收藏》杂志主编、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先生策划的“象•外——吴强行走日记”吴强艺术展在798太和艺术空间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欧京海、中国林业大学教授高文漪、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龚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台湾收藏家协会创会长张建富、韩国著名策展人孙炳哲等,另有众多国内重要大众媒体和专业媒体与会全程报道。

  “30年前在当时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学习造就了今天吴强艺术的基础。”前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常沙娜83岁高龄来到展览现场致辞。

  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介绍此次展览的运营模式特点是:

  我准备一切在阳光下晒晒我的经营模式:

  1、所有展品明码标价。

  2、小幅作品全部2万一张(不含税)大幅作品十万一幅。

  3、任何人不还价。

  4、全部作品均出版在吴强个人画册里,并附带收藏证书。

  5、所售作品一年后退还,公司负责加价10%收回。

吴强:展出作品(图)

  从贾廷峰介绍中获悉:吴强是我生平认识的第一位艺术家,如今算来也有二十几个年头了。尤记当年他送我的一幅花鸟:一个四周被腊梅包围着的小鸟,形单影只的缱绻在脆弱的细枝上,卷缩着身体,眼中透露出对未知命运的无助与迷茫,像极了我俩当时的际遇。虽然那个年月的我们都生活在各种困顿窘迫之中,但我始终对他存有仰慕和佩服,能做一个艺术家太了不起了!而没有想到的是后来我也一脚踏入了艺术这条路,更没想到这一走二十几年过去了,我也成了这个行业的老战士!

嘉宾(图)

  余暇闲聊,吴强总说我从未把他当作画家,其实我想说的是,他不止于是个画家,更是一位艺术家。中国画家已逾百万,能称得上艺术家的却廖廖无几。究其缘由,画家精于手工地技巧性描绘缘由,而艺术家善于发自内心地灵魂性创造,前者惰性地献媚他者图谋温饱,后者积极地关照本我得获自在,二者之别,有如云泥。

著名艺术经纪人,《艺术收藏》杂志主编、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先生(图)

  从北京798到法国克鲁尼,本次展览是吴强世界巡展的第一站,展览展出艺术家2013年写生力作三十余幅,展期持续到2014年2月10日。全程报导本次展览的媒体有:中央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商务财经网、中国青年报、凤凰网、和讯网、雅昌艺术网、艺术国际、今日艺术网、享悦艺术、收藏拍卖、收藏投资导刊、亚洲艺术、东方艺术。

关于吴强:

  吴 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 研究员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 研究员

  北京九州书画艺术研究会油画院 副院长

  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央美术学院 客座教授

  1959年 出生于陕西省宝鸡市

  1979年 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7年 《吴强水墨画集》出版,云南美术出版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