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舒服的弗瑞兹2013伦敦艺术博览会 中国展位寥寥

时间:2013-12-09 14:57    来源:艺术与财富  

   摘要: 10月17日至20日,第11届伦敦弗瑞兹伦敦艺术博览会又在伦敦的摄政王公园举行,博览会的主赞助商为德意志银行,这也是德意志银行连续第十年成为该博览会的主赞助商。这是一次缺少中国画廊参加的艺术博览会,但是依然在地球的另一端热烈着。我们就跟随着我们记者的纸笔,一起领略伦敦艺术博览会的精彩。 今年的博览…

  推荐关键字 弗瑞兹2013伦敦艺术博览会  

 

  10月17日至20日,第11届伦敦弗瑞兹伦敦艺术博览会又在伦敦的摄政王公园举行,博览会的主赞助商为德意志银行,这也是德意志银行连续第十年成为该博览会的主赞助商。这是一次缺少中国画廊参加的艺术博览会,但是依然在地球的另一端热烈着。我们就跟随着我们记者的纸笔,一起领略伦敦艺术博览会的精彩。

  今年的博览会增设了“焦点”(focus)和“框架”(Frame)两个展览单元。其中,参加“焦点”单元的画廊是那些具有10年以上经营年限的画廊,他们可以在这个单元做特别的展览。“框架”单元主要是针对那些年轻的画廊,他们可以在这个特色的单元带来一位艺术家的个展。但是,要想参加“框架”单元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每个参展的画廊都要先过策展人罗迪戈•莫拉(Rodrigo Moura)和蒂姆•萨特•瑞丽(Tim Saltarelli)的这一关。

  继去年之后,博览会在今年再度推出弗瑞兹大师展(Frieze Old Master)。增设大师展的目的主要为了扩展博览会的受众面,使其能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满足喜好不同种类艺术品藏家的多重口味,使弗瑞兹艺博会不只被标签化为“当代艺术博览会”,这种变化也是博览会对藏家需求多样化的应对措施。例如,瑞士的巴塞尔当代艺术博览会就从前几年开始,展览现代艺术家的作品,而不仅仅局限于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此外,弗瑞兹当代艺术博览会仍然保留原有的“弗瑞兹计划”(Frieze Project)、弗瑞兹电影、弗瑞兹对话和雕塑公园、展位奖等重要单元。其中,展位奖会由专家评委团对参加弗瑞兹展会的各国画廊进行评选,评选的标准主要依据画廊如何展览艺术家的作品。最佳展位奖最终被来自伦敦的Ca bi net画廊获得,奖金1万英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开端”这个项目(Outs et/Frieze Ar t Fair Fund to Benefit t heTate Collection)。这个项目是由弗瑞兹博览会与泰特美术馆和Outset当代艺术基金会三方合作的,目的主要是用来支持新艺术,由outset当代艺术基金会提供资金,使得泰特美术馆可以在弗瑞兹博览会上购买一些重要的作品作为收藏。这个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经为泰特美术馆提供了超过100万英镑的费用,来收藏艺术家的作品,目前该基金会已经收藏了61位国际知名艺术家的90件作品。最终,来自纽约、伦敦、伊斯坦布尔、柏林四家画廊带来的艺术家的作品被收藏。

  缺少中国声音

  高古轩画廊、英国本土的利森画廊、白立方画廊、玛丽•古德曼画廊、洛杉矶的布鲁姆&坡画廊、佩斯画廊等欧美重要的画廊依然如约参展。尽管博览会也在新闻稿里面说了会有来自中国的画廊参加,但中国的画廊近年来参展的数量很少。长征空间是弗瑞兹伦敦艺术博览会的常客,今年还有一家来自中国的画廊是广州的维他命空间。总体来说,弗瑞兹伦敦博览会的参展画廊仍以英国本土和欧美的画廊为主。中国画廊与弗瑞兹艺术博览会近年来互动较少,一方面与中国当代艺术市场调整有关系,国内很多当代艺术画廊经营受到了当代艺术市场调整的影响。此外,弗瑞兹伦敦艺博会对于参展画廊的要求门槛很高,也对想入选的画廊有较高的要求。此外,从地缘角度而言,在伦敦举行的博览会主要关注英国及欧美当代艺术,也是不足为奇。当然,很多国内画廊将参展的重点放在了5月底的香港巴塞尔,也是另一方面的原因,因为这对很多国内画廊来讲,无论是从成本支出还是地利方面,都更加经济和方便。

  大中小画廊皆有收获

  衡量一个艺术博览会优秀与否的指标,其实不应该仅仅只是一个博览会的成交额。就像很多参展的画廊主说的那样:“在博览会上,大家都在谈论价格,但去认真关注艺术家的作品质量,品评艺术家作品的价值的人却越来越少。”但矛盾就产生了,作为一个艺术品销售和交易的中介平台,画廊在参会上的成交状况,又的的确确是衡量一个艺术博览会的重要指标,要不,很多画廊跨国跨洲参展图什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伦敦艺术节,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