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正观美术馆开馆暨正观·文脉30家中国画展在京开幕(图)

时间:2013-11-26 12: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现场合影

                                         杨春华 玄奘译心经 纸本设色 68cm X 68cm 2009年 

                                      袁武 人物 纸本设色 2013年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首届“正观·文脉30家中国画展”是正观美术馆的第一个官方展览,馆长孙志中表示:“该项展览今后每年都会举办,并结合工笔、新水墨、书法等其他单项展事,持续宣示自己的学术立场和艺术使命。本次所展三十位画家百余幅画作,都是画家的精品之作,一部分将进入馆藏名单。参展画家的选择和邀请,力求破除诸多艺术评价的‘伪边界’,不为园囿,只取最优。按老中青的年龄段划分,此次入选的30人中,生于四十年代的有两位,五十年代的十位,六十年代的十位,70后八位。可以看到中年画家占了多数,这是因为他们兼具确定性和发展性,大多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横空出世,能力强大,语言完整,风格独特,已经受到后来者追随,来龙去脉清晰可见。年轻画家的选择难度很大,他们人数多面貌新,纵使起步良好,而发展能力尚不可知,最终入选的几位,都是基础好、路子正、才华隽秀、可期于远的青年才俊,年龄暂止于七十年代末。参展艺术家们将以扎实的绘画功底,和鲜明的艺术语言来展示中国绘画的文化传统和当代特质”。

  正观美术馆是北京市文化局主管、北京市民政局备案的民办公益美术馆,扎根于北京传统艺术中心琉璃厂-大栅栏地区,致力于中国书画艺术的收藏、陈列、展示、交流。正观美术馆筹备、建设、开馆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正观美术馆坚守“观以正,明以诚”的艺术态度,秉持“发明正见,观照人生”的审美宗旨,遵循“尊重传统、关注创新、传扬文脉、艺术至上”的学术立场,强调流派演进、师承关系、个性风格和时代精神四要素,对体现文脉延续的优秀当代艺术家包括老中青三代精心遴选,以自有资金为主结合私募艺术基金的发行,以及艺术家和藏家捐赠,形成独特的馆藏机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正观美术馆,正观文化,30家画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