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白石老人再传弟子王东常先生收胡振坤为徒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3-11-01 12: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3年9月15日,北京同和居高朋满座,白石老人再传弟子王东常先生收胡振坤为徒仪式在此隆重举行。齐派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齐展仪先生、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刘仲文、副会长王印杰、副会长兼秘书长任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凡以及众多知名书画家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一仪式。此举标志着青年画家胡振坤正式成为王东常先生的弟子,为其艺术事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齐派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以及夫人 收徒仪式举行中

  现代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系齐白石画派嫡传人(齐派掌门人齐良迟入室弟子)。现为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齐白石纪念馆终身名誉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东常先生恩师齐良迟曾对其赞誉有加,称其为“白石门下湘人画虾东常仁弟第一人。”他对艺术事业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对徒弟的选择标准亦极为严格,多年以来,严格控制收徒数量,胡振坤是其第三位弟子。

  对于收受胡振坤为弟子,王东常先生表示非常高兴:“通过两年多的接触,我发现胡振坤是个苗子,有发展潜力,一方面他的人品好,一方面他有艺术细胞,有很高的悟性,而这两点也是我看重的。两年多来,他画的虾已经取得一定的成就,我希望齐派艺术在他身上传承下去。”

  图:(左一)齐派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 (中)齐展仪先生:(右)齐派画家弟子:胡振坤先生

  主证人齐展仪先生在仪式上表示,“目前打着白石老人弟子旗号的人很多很杂,我也赞成通过正式的收徒仪式以正视听。文如其人,画如其人。虽然接触不多,但我感觉胡振坤品德好,很正直,聪明、有灵性、有悟性,我相信他的绘画事业会更上一层楼。见过他的作品,我很惊讶,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他继续好好做人,好好作画。”

  图:(左一)齐派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 (右一)齐派画家弟子:胡振坤先生

  收徒仪式上,胡振坤向齐白石画像、王东常先生、齐展议先生行礼,王东常先生向其授予荣誉证书,齐展议先生赠予其白石老人名下的印章,以示其成为正式的弟子。

图: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齐派著名画家:刘仲文先生向胡振坤授予荣誉证书

  据胡振坤介绍,2011年他在一次采访中与齐派著名画家王东常先生相识,王老的绘画作品感动了他,两人很快成为莫逆之交。两年前王东常先生将他引荐给师兄齐展议先生(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齐老看过他的画后很高兴,于是推荐给王东常先生。王老欣然答应,师徒关系成立。

  经过3年的学习和努力,胡振坤的绘画事业大有进步,得到了王东常老师和前辈的认可。对于此次成为王东常先生的弟子,胡振坤表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不仅是高兴,更是压力,以后我将竭尽全力,学习研究齐派绘画,把齐派艺术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胡振坤简介:青年画家,1969年生,系齐白石画派再传人(王东常入室弟子)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博士联合会常务理事。

  80年代随鲁迅美术学院著名画家柏方景、孙文超学习素描、色彩、美术基础理论。大学期间国画师从著名画家石国山(碧海舟);在吉林省画院学习期间得到了著名画家谭全昌、陈涤等老师的指导。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齐白石,再传弟子,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