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巴菲特被骗获赔6.43亿欧元 巴菲特被骗事件始末

时间:2020-07-18 11:55    来源:中国网  

  一名美国法官周三证实,一份6.43亿欧元(约7.34亿美元)的仲裁裁决有利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旗下一家子公司。

  该子公司声称,该公司被欺诈性地诱导收购了一家境况不佳的德国管业公司,该公司通过夸大销售额来使自己看起来有利可图。

  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刘易斯·里曼(Lewis Liman)表示,仲裁小组运用“合理”的理由对Schulz控股有限公司做出了不利的裁决。该公司在2017年以8亿欧元(约9.13亿美元)的价格将美国和德国的业务出售给了伯克希尔公司的Precision Castparts。

  2016年,巴菲特以321亿美元收购了制造飞机和工业部件的Precision公司,这仍然是他最大的收购。

  Schulz的美国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Precision发言人戴维·杜根(David Dugan)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打算迅速采取行动,执行法院的合理判决。”

  对巴菲特的企业集团来说,这笔收购是一个罕见的失误。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Precision指责Schulz利用回溯订单和假发票虚报收入和利润,而当时这家总部位于德国克雷费尔德的公司实际上正濒临破产。

  该公司估计,其收购的企业价值不超过1.57亿欧元。

  纽约仲裁委员会在4月9日的裁决中说,Schulz参与了一项“普遍计划”,以误导准确性。

  “此案尚未结案,”该委员会表示。

  “证据强烈指向欺诈,而记录中几乎没有其他迹象。”

  Schulz声称,该小组本应驳回Precision的欺诈性诱导索赔,并且他们对两家公司已解决的索赔进行了不当记帐。

  该公司还声称,其出售的业务价值超过8亿欧元。

  Precision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举步维艰,并在航空业放缓之际裁员。

  伯克希尔副董事长Greg Abel在5月2日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的年度会议上表示,Precision的国防合同业务仍然“非常稳健和强劲”。

  此前报道

  英国《卫报》近日报道,2017年股神巴菲特斥资8亿欧元收购了德国一家企业,收购后发现这家公司伪造生意兴隆的假象,并且伪造了交易额。而实际上,这家公司不仅基本面不好,甚至有破产风险。

  这家企业位于德国西部的Krefeld,主营不锈钢生产,据德国当地媒体援引的内部资料称,这家企业的欺诈方式居然是靠“P图”。该公司的员工先扫描客户公司的信纸,用P图制作了虚假的订单和收据,通过这些文件,至少捏造了47笔业务交易。

  剔除掉伪造的交易额,这家公司的实际价值只有1.57亿欧元。2020年4月,纽约仲裁法院判决,公司的原股东必须补足虚抬的6.43亿欧元(约合50亿人民币)的差额。

  看来股神这两年也是流年不利啊。5月2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一季报,投资账面巨亏5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50亿元)!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了24%,远超同期大盘跌幅,一些巴菲特的长期拥护者也正在弃他而去,更有人调侃“股神”难道要陨落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