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随行付:监管组合拳落定后,支付机构将更专注自身产品与服务

时间:2019-03-10 22:24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支付机构而言可谓是风起云涌的一年。1月14日,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100%缴存央行,并撤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备付金账户。这表明了第三方支付机构靠备付金赚取利息的日子已经终结,同时也推动第三方支付机构有望回归支付初衷。2019年,到了支付机构真正各显本领的一年。

  各大支付机构均完成备付金存管

  迄今为止,包括蚂蚁金服、财付通、汇付天下、随行付、拉卡拉、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陆续发布公告,宣布已提前完成“交易断直连”、“备付金100%集中交存”和“按要求撤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等系列工作。对于支付行业来说,监管收紧固然是“痛”,但从长远来看,这未尝不是一次正本清源。

  推动支付回归初衷 注重自身产品与服务

  随行付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备付金100%集中存管,虽然削弱了支付机构部分利润,但对行业长期发展来看有利无弊,不仅过滤掉单纯靠备付金利息生存的企业,对保留下来的机构而言,正是回归支付初衷,注重自身产品、服务、技术的良好开端。大型支付机构实际上早已转型发展更多的增值服务,鄙弃单一的盈利模式。因此,大型支付机构对此影响甚微。”

  记者注意到,大型支付机构往往拥有较为丰富的金融科技业务、产品体系及行业增值服务,支付业务仅是其盈利来源的一部分。相比之下,中小型支付机构的生存现状或难以为继,洗牌进程或将加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随行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