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邱德光:数字时代下的设计思考

时间:2019-03-02 21:50    来源:南方财富网  

  达尔文在《物种起源》里说“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头脑最聪明的,而是那些能够对环境变化做出最快反应的物种。”同样,这句话也适用于现代社会,数字时代下,能够感知环境变化并作出应对措施的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众所周知,作为新装饰主义大师、中国室内设计界的领军人物,邱德光大师的影响力非同一般,一言一稿都十分珍贵。在2月19日举办的东易日盛三喜临门庆典上,邱大师也做了独家分享——数字时代下的设计思考。

  

 

  科技改变设计

  70-90年代,设计处于手绘时代,那个时候的图纸很大,哪怕是按照200:1的比例缩小后,也依然要铺在地上进行手绘,一笔都不能错,非常的辛苦。到了21世纪初,CAD电脑制图时代,画图变得简单多了。如今到进入数字时代,有了VR、AR、MR这些虚拟现实技术,设计变成了场景化的内容,你不仅可以看到,还可以“感受到”。

  科技是方法 创意无可取代

  科技的发达,新技术的应用,使得设计能够更快的实现,有人说智能化时代可能会造成很多行业失业,非创意型的设计师会失业,但是,创意型的设计师是不会失业的。

  数字时代下,大数据更像是一个题库,它收集了各种产品,而这些产品就是设计师的创意源头。设计不是只有技术,还要有艺术、空间,设计师要考虑空间怎么跟艺术、技术以及客户的生活结合在一起,表现出独特的自我风格,才能形成完整的创意,这些不是单纯的技术能够做到的,所以,创意无可取代。

  东易日盛科技家装 开启未来家装伟大变革

  设计作为装修过程中的重要一部分,是设计师与客户沟通的语言,也是艺术的直接表现。在东易日盛三喜临门庆典上,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先生的科技家装发布,也让邱德光大师看到了未来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东易日盛科技家装运用数字化科技手段联通家装全业务,囊括了数字化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销售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和智慧交付系统,以四大科技板块构筑家装行业“科技改变生活”的伟大变革,并促进家装行业向开放、平等、迅速、合作、分享的新时代升级。

  新创意+新技术 让家装所见即所得

  创意要与时代嫁接,设计师的创意表现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东易日盛真家AI+ 3D云设计&真家裸眼VR云台,让家装所见即所得。真家自主研发3D-VR渲染引擎,可升级引擎不断,满足前端应用需求,站在裸眼VR云台前,地板的款式、壁纸的颜色、家里的各个角落,想换就换;全屋漫游所见即所得、裸眼VR互动体验,助力客户现场决策,沟通效率提升;前端对接工厂,可打通生产线,实现智能制造。

  

 

  科技的进步,使得创意已经具备了走向更高位置的可能性,让设计变得没有界限,科技拓宽创意,创意引领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邱德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