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追击大佬|马云:爱手机支付是因为穷 李斌:摩拜改名不是个好idea

时间:2019-01-24 18:26    来源:盖饭科技  

   【编者按】互联网大佬们的言论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他们的讲话代表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有时犀利,有时理性,有时为引人启发,有时只为博取一笑,有时他们也会一语成谶,有时会被自己说过的话打脸。盖饭科技与百度APP科技频道独家内容合作,每日记录大佬言论,供大家翻阅查询,转载请注明出处。

  马云再爆金句:年轻人爱手机支付主要是因为穷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与全球青年领袖对话。

  

1.jpg

 

  当很多年轻创业者对未来迷茫,充满忧虑,感觉自己抓不住机遇时,马云表示“没有人是明天的专家,有的都是对昨天的经验。”“1999年大家机会均等,没有人是专家。今天也是,没有明天的专家,大家面对明天都是平等的。”马云还给出了年轻创业者一条建议,不要和朋友合伙做生意,马云表示,他曾经目睹很多一起读商校的同学,原本有很好的友谊,但合伙做生意到最后结果都不行。“人家老说合伙做生意跟结婚一样,但实际不是这样的。”“我建议你不要找朋友,让他成为你的合伙人,和你一起建公司。你们就保留友谊就好了,因为友谊太珍贵了,他可以给你提些建议。”

  当谈及什么才是人才时,马云并不像一些企业注重学历,“我从来不会说找人的时候去看他是哪所大学毕业的,我是英雄不问出处。”“年轻人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不一定非要去有名的企业,而是要有一个好老板,第一份工作至少先干满3年。”

  那么选人的标准是什么呢,马云表示,“我喜欢雇比我聪明的人,这些人可能四五年以后会成为我的老板。我喜欢积极,永不放弃的人。而不是不停抱怨,对别人抱怨,对外部抱怨的人。”

  智力方面,马云表示“蠢是最大的疾病,这比癌症还坏,因为癌症都能治好,但是愚蠢是没法治的。”

  此外马云再爆金句,年轻人爱手机支付主要是因为穷,马云称,“信用卡刚面世的时候,只有有钱人才有。但手机支付刚出来的时候,有钱人是不相信它的,因为他们相信信用卡。但是年轻人立刻就接受了手机支付,因为我们没啥钱。”

  点评:近些年的达沃斯论坛马云几乎从未缺席,凡是有马云在的会场总是欢声笑语,座无虚席。并且马云更像一个思想者、而不是企业家,时常言辞尖锐、金句频出。我们知道马云的金句有很多,最印象深刻的应该是那句我从来没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这话一出就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不过这一次马云的鸡汤,更上一层楼,不愧是成功的企业家。但说起马云,他可以说在我们社会之上是一个很有争议性的人物,有多少人崇拜他就有多少人讨厌他,但是我们无论怎么看待马云这个人我们都必须要承认它带来的一些东西,的确是让我们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了!例如我们怎么会想到能在网上就能买东西并且出门还可以不带钱,这些事情都是近几年来马云带给这个社会的变化。

  雷军:小米为什么能够不断创新

  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昨日公开的小米首台双折叠屏手机在业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雷军表示,小米之所以能够不断创新,主要因为以下几点:创新源于热爱、创新源于精益求精、创新源于和用户交朋友。

  

2.jpg

 

  点评:昨天小米赶在魅族发布新机魅族zero前面抢跑,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在微博上放出小米新款折叠屏手机。声称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等诸多难题后做出了世界第一款双折叠手机。但这一部折叠手机实际上就是“PPT手机”,只是一场技术展销会而已。甚至有网友给大众“科普”表明:“小米的折叠屏手机,其实是LG的样机,除了小米,其它厂商也有收到过。只是小米配适了MIUI系统出来刷存在感。并且对于外媒盛赞小米的折叠屏手机表示不解,觉得是不是被充值了还是见得不够多,不然不会说出见过的最好的这种话。”但不管小米是给相关媒体充值了还是真心被称赞,小编个人以为,国产手机华为、小米、OPPO等能够轮流来炫技也是一件好事情,百花齐放比一枝独秀更值得称赞,虽然小米折叠屏手机目前看来有诸多缺陷,比如折叠后,前面相当之靓丽,但是后面却很辣眼,宛如孔雀开屏。但这也是一种创新,但是至于是小米自己开发还是将供应商的技术进行整合,没有官方通知,我们也不得而知,就当个瓜吃吃就好。

  胡厚崑:2025年5G将在110个国家铺开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数字经济未来战略展望”主题讨论中发言表示,5G开始成为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根据GSMA数据,到2025年,5G将在110个国家广泛应用。“从华为的角度来看,我们也已经在超过10个国家开始5G的部署,接下来的12个月,还将在20个国家部署5G。” 胡厚崑称,“所以,5G智能手机将会很快出现在更多的市场上,我相信明年我们再次在达沃斯论坛上相见的时候,大家都用上了智能手机上的5G网络了。”

  

3.jpg

 

  点评:愈挫愈奋、不放过任何市场机会是华为的最鲜明的特质。作为一家凭通信设备起家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风起云涌、智能化浪潮方兴未艾的当下,华为提早“嗅”到了新商机,并迅速开展5G布局。目前,华为已与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20多个5G商用合同,1万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领跑整个行业。不经艰难困苦,何来玉汝于成。在重重挤压下,华为要更加努力,发扬创新精神、重视人才的力量、加快国际化布局,不断夯实发展根基,走向高质量发展。

  李斌:摩拜改名不是个好idea,但这是人家的权利

  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汽车组织的公开活动上表示,“特斯拉Model3和蔚来ES6,你会选哪个?”最早在2019年年底,蔚来汽车就要和在中国生产的特斯拉正面竞争,李斌称Model3国产后售价很可能与蔚来第二款SUV车型ES6重叠。李斌认为,智能电动车对本土化依赖程度更高,中国公司更“懂”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李斌谈起美团宣布摩拜将改名美团单车这件事称:“我给摩拜找了个好归宿,这已经不是我的主战场,在我这里早就翻篇了。当然我不认为这是个好的idea,但这是人家的权利。”

  

4.jpg

 

  点评:2018年美团曾经在财报里披露过收购摩拜所花的详细费用,收购价是155.64亿元,但摩拜的商标名就价值16亿元,然而美团的收购摩拜才过了7个月左右,就将摩拜的名字弃用,改用美团单车,相当于16个亿的花费打水漂了。但也不得不佩服王兴和王慧文的大气和果断,以后世间再无摩拜单车,都是美团单车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