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德林:低空飞行的死亡名单

时间:2018-10-23 14:57    来源:新浪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A股只有良币驱逐劣币,让那些圈钱的贪婪之辈,甚至造假的违法之徒滚出市场,才能真正给市场信心,让投资者看到未来。

  

  中弘股份以仙股之躯走完了A股的人生,他的老板只能在香港的望北楼扼腕长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上市公司走向死亡,自己却无能为力。

 

  在A股,中弘股份并不孤单,还有一批低空飞行在1元死亡边缘的股票,已经开列出一份死亡名单。

  中弘股份的老板王永红绝对是地产界的一个异类。

  当王石、许家印、王健林、孙宏斌一票人马在地产江湖捉对厮杀的时候,王老板对飙升的房价好像无动于衷,更热衷于挖矿、搞手游、影视。

  其实王老板压根儿就不会搞房地产,地皮拿的远,楼盘定位失误,房子根本卖不出去,只好美其名曰捂盘,以捂盘的名义忽悠更多的资金,干啥,跟徐翔一起玩儿概念坐庄炒股票。

  徐翔进了大牢,王老板开始亡命江湖,跑到香港不回来,留下中弘股份一个烂摊子。

  中弘股份有多烂呢?

  总资产451亿,亏损13.26亿,同比大减4625%。现在公司成了烂滚龙,违约债务就超过55亿。

  王老板是不是光子身子完蛋了?现在哭晕在厕所的是券商,王老板在跑路之前,中弘股份发生了53笔22.21亿股的股权质押,王老板通过质押从券商那里套现走人了,管他身后洪水滔天?

  中弘股份的退市让股价徘徊在1.5元左右的20家上市公司吓死了。

  金亚科技现在以0.77元的价格关着,金亚科技的老板因为业绩造假已经锒铛入狱。尽管金亚科技的老板造假造全套,但是在造假的过程中遇到猪队友,配合业绩造假的友军,在金亚科技年报发布之前居然跑去把公司给注销了,不知道是分赃不均?还是另有故事。ST海润亿0.87元已经暂停上市了,如果开盘有重组利好,也许能脱离苦海。

  在仙股低空飞行的股票中,最狗血的恐怕是ST锐电。

  ST锐电从一出生就是一个颠倒红尘的狗血剧,以90元的发行价创下新股发行记录,开盘以88.8元的价格让投资者中签如中弹,他们祈求各路神仙都没能保佑ST锐电回到发行价之上,相反股价是一跌绵绵无绝期。在那个新能源疯狂的岁月,ST锐电云集了阚治东、尉文渊这样的强人,作为上交所第一任总经理的尉文渊亲自上阵,都没能挽救ST锐电于危亡。

  中弘股份的退市吓坏了ST锐电。

  10月16日,ST锐电宣布回购计划,没想到10月19日开盘跌停,第一大股东只能在午间跳出来说要增持,股价才拉到0.97元,还是在死亡线之下。ST锐电也许是幸运的,在多位监管部门领导以及国家领导人讲话之后,大盘开始拉升,ST锐电的股价再次回到死亡线之上。

  这家上市之后就一直走下坡路,甚至巨亏的上市公司,数年间都毫无回天之力,他的仙股游戏还能耍多久呢?

  现在整个A股两元俱乐部成员超过70家,不足一块五的20家。

  他们都是资金紧张、债台高筑,甚至因为违法乱纪遭遇调查的。他们能不能抓住救市的契机,引入新的重组资金,一夜之间乌鸡变凤凰?死亡名单考验上市公司、考验投资者,更是考验监管者。

  A股如果继续容忍这些垃圾在低空飞行,坏掉的不只是几十家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

  一个市场钱很重要,公平正义更重要,它能让所有的参与者看到市场的未来。

  一旦市场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风气,那么未来在哪里?信心会随着死亡名单的扩大而不断丧失。

  A股只有良币驱逐劣币,让那些圈钱的贪婪之辈,甚至造假的违法之徒滚出市场,才能真正给市场信心,让投资者看到未来。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德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