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展银投资董事长印小伟:公寓领域开始进入过度竞争的时代

时间:2018-08-22 11:22    来源:中国财讯网  

  2018年8月11日,创聚变·寓未来,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租赁领袖峰会暨2018iHoBand寓新榜发布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带来题为《引导住房租赁服务美好生活,促进长租公寓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刘志峰表示:“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专业化租赁机构发展,建立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为群众尤其是新移民、新就业人群提供稳定的租赁住房,是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部分,也是调整完善住房供需结构、解决住房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创造美好居住生活的主要途径。”

  本次会议的特约嘉宾,展银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印小伟表示,展银投资作为一家投资服务机构,引领、见证了中国公寓行业的成长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22092143.jpg

 

  展银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印小伟。

  印小伟与魔方公寓集团的创始人已经相识近20年,2010年其创始人到上海找印小伟,表示其做了一个公寓项目,想融资。当时魔方公寓规模很小,才几百个房间,营业收入几百万元。印小伟当时敏锐感觉到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魔方公寓具有非常好的商业模式,有机会成长为一家龙头企业。他接下了项目,并对其团队、商业模式、财务等进行详细梳理,也通过资本形式直接参与,先后为魔方公寓引进了德同、美国华平等知名投资机构近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这些举动奠定了魔方公寓的绝对龙头地位。

  不过印小伟表示,现在他已经感觉到公寓领域进入了过度竞争的时代。做完魔方公寓这个项目后,有很多公寓项目找到他要融资,但他都没有做。他认为魔方能够起来,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印小伟说,从2017年公寓领域已经进入了产业公寓时代,之前魔方、恋家等纯粹做公寓及服务起家的时代属于公寓1.0时代,现在已经进入大量地产集团涌入的公寓2.0时代。地产商在地皮、施工进度、资金方面具有绝对优势,今后的五年,将会进入公寓大整合时代。现有的纯公寓服务商将会被一些大型地产商等公寓集团整合、合并。

  

微信图片_20180822092153.jpg

 

  

微信图片_20180822092202.jpg

 

  印小伟也提醒大家,公寓是一个重资金投入、重运营、回报周期长、极度需要耐心的行业,千万不能认为是暴利、炒作的行业。每一位公寓从业者、投资者,都应该秉持初心,真心实意的为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需要租赁的人群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住所,真正响应国家“住有所居”的号召,不急躁、不炒作,用心去经营公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印小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