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罗永浩:锤子将找另类明星做代言 自己喜欢陈冠希和朴树

时间:2018-04-15 19:21    来源:凤凰网科技  

   

      【智观察报道】锤子M1系列和坚果Pro的成功,让罗永浩和他的锤子手机成功的活了下去,继续有资格在这手机血海中竞争下去。与此同时,新一轮的注资也让锤子手机有了更多的本钱。不过,前段时间坚果3的发布,似乎让锤子手机受到了质疑,倒不是说产品不行,而是产品太不“偏执”,与老罗口中的完美和实力派有些差距。

  或许,是人们的期待过高。要知道,其实坚果3只是一款千元机产品而已,要想做到和小米MIX2s一样的水平,可能真是有些强人所难了。

  这个手机市场很有意思,虽然现在锤子手机算不上一线品牌,但是因为罗永浩的存在,让其每次的新品发布会大受关注,不亚于小米和苹果。有人说,罗永浩就是锤子的招牌,没有了老罗,锤子也就不能称之为锤子,因为少了一种韧劲和直白。

  大下巴加上很一般的硬件配置,坚果3一经发布就引来很多吐槽,即便是在发布会现场,也少了很多掌声和尖叫。性格耿直的老罗比一般的手机负责人更喜欢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说好听点叫互动,说难听点就是公开互怼。这一次,老罗又在微博上与网友开战,边反击边拉黑。

  坚果3性能不如坚果Pro2 下巴大因为成本问题

  很多用户对于坚果3不满意的地方主要在于两点,第一是下巴太大,第二相比较去年的坚果Pro2有所退步。对此,老罗也都在微博上说出了其中的原因。

  

      首先是下巴问题。罗永浩表示,用户希望下巴再小一点,这心情可以理解,但他们不知道小下巴的本质就是钱。如果一个价钱,屏厂的大下巴就卖不出去了。对于下巴上指纹识别旁边的前置镜头。老罗的解释则为,大家已经习惯了所有的手机脑门上都有好几个痣,甚至是乱排的,所以我们做成两个甚至只有一个,自然好评一片,大家还不习惯下巴上有痣,所以这么多人闹。

  当然,对于设计上的质疑,罗永浩还称,一部分人不喜欢也是正常的,当年不喜欢T1的人也很多。她表示,前夏普小米都是这个方向,普及需要点时间而已,要是苹果做的,早就普及开了。

  另一个就是性能上的问题。其实,这个从手机的命名上就可以看出,坚果3定位更为低一些,老罗也表示,坚果Pro2是中档机,性能要比坚果3好,之前的用户不需要换。

  很多手机巨头老板不跟网友交流 但它们都倒闭了

  罗永浩的个人魅力可以说在国内手机市场是数一数二的,要远高于其做手机的能力,甚至被网友称为国内的乔布斯。不过,有魅力的人貌似都十分有性格,罗永浩也不例外。众所周知,罗永浩经常在微博上看网友关于锤子手机的评价,拉黑也成为其经常做的事情。

  他表示,看到有人说“坚果3谍照罗玉凤,量产林志玲。罗玉龙听了不会生气吧?”这是夸我们的手机,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如果非说有什么不舒服,那就是我觉得受过教育的人,不应该指名道姓地拿着一个无辜的女人做丑的样本实例,我学历不高,教养也不好,但也觉得这是不妥的。

  

      对于一些取关自己的用户,罗永浩称,他们还可以随时关注回来,所以我必须追过去拉黑他们,这样他自己再想关注也关注不回来了。

  而对于自己经常和网友在网上互怼的行为,罗永浩则表现的很淡然。他认为,很多手机巨头老板从不跟网友交流,但他们都倒闭了。老乔经常对骂,雷军不会。但这是性格问题,跟企业成败无关。我们做锤科的六年,除了华为转型成功,所有手机巨头全倒下了,小公司倒闭的更是不计其数。

  说到这,罗永浩还不忘说一句,锤子科技已经不亏损了。这六年为什么那么多手机公司倒闭了,四大巨头只剩了一个,但我们越走越好?行走江湖,稳字是很重要的。

  新品售价超六千 将请明星代言

  在年初,罗永浩曾表示今年的新品是革命性的。不过,从刚刚发布的坚果3来看,起码目前还不是,这一切或许都要等到5月15日的旗舰新品发布会。

  对于网友的询问,罗永浩在微博上直接表示,新品不是等待已久的T3,而是一个全新的系列,暂时称之为“R-1”。他透露,本来R-1是打算直接预售的,但是律师看了愚人节视频后(视频上线前)说有法律隐患,所以我们就把已经抢着下了单的几十个全都退了。

  

      同时,罗永浩称,新品高配版的售价将会超过六千块。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品价格超六千元的也就苹果三星华为和一些手机的定制版,罗永浩能有信心将新品定价超过6000元,不知道最终会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上文说道,锤子手机最大的代言人可以说就是罗永浩自己。不过,看到OPPO、vivo、华为以及小米都请了明星做代言人,并且效果还不错,罗永浩也有了请代言人的想法。他表示,目前锤子手机在线下市场,特别是非一线城市的线下市场知名度不够,我们准备今年下半年开始也找一批明星做代言了。

  

      一般来说,手机品牌请明星代言都会根据产品的定位和自己品牌的特点。罗永浩表示,希望找些另类一点的明星,明显跟他/她的单纯鲜肉类同行不一样的。而在罗永浩的心中,自己比较喜欢和倾向的是朴树和陈冠希。

  从当初的垂死挣扎,到现在有能力一年开多场发布会,发布多款机型,罗永浩和锤子科技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过,要想真正活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从罗永浩的话中也可以看出,锤子科技今年将会重视线下市场,而最受外界的关注的,除了产品之外,就看老罗会请谁来当代言人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罗永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