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野心不止于电脑,英伟达的自动驾驶进击之道

时间:2018-02-08 19:54    来源:DoNews  

   

1.jpg

 

  2月5日,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国大陆集团与芯片巨头英伟达宣布,双方将合作生产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该平台将使用英伟达研发的的自动驾驶汽车软硬件套件——DRIVE,为将来有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汽车制造商打造一个统一的平台。

  英伟达将负责提供其DRIVE套件中的Xavier 自动驾驶芯片、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而大陆集团将提供其安全认证技术以及其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产品等。两家公司都计划使其平台有能力向客户提供从2级自主驾驶能力(智能巡航控制,如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功能)到5级(全自驾驶能力,无转向装置)的能力范围。

  

2.jpg

 

  英伟达推出的自动驾驶AI芯片Xavier

  说到英伟达,大多数人的印象可能仅仅停留在“显卡巨头”这个概念上,然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逐渐成为科技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自动驾驶车辆对于高性能处理器的需求也逐渐走高。以芯片起家的英伟敏锐的向这个方向伸出了触角。实际上在年初的CES展会上,英伟达就发布了去年宣布的人工智能汽车平台Xavier芯片系统(SoC)。

  Xavier芯片系统包括有超过90亿个晶体管的定制版8核CPU;512核基于Volta架构的GPU,8K HDR视频处理器;深度学习加速器和新型计算机视觉加速器。英伟达表示,该系统每秒可以执行30万亿次操作而仅消耗30瓦电力,这比以前的架构效率高出15倍。英伟达认为由于电动汽车的每一瓦电力都要最大程度用在驱动汽车上,因此这样高效的自动驾驶处理系统能最大化的减少系统能耗,增大汽车行驶里程。

  

3.jpg

 

  英伟达与沃尔沃联手打造智能出租车车队

  同样是今年年初,优步宣布其公司将继续把英伟达的专用自动驾驶芯片安装在旗下车队沃尔沃XC90 SUV出租车上。事实上,安装了英伟达专用芯片的沃尔沃出租车已经于2016年在美国匹兹堡市,以及2017年的美国菲尼克斯市开始了试点运行,它们已经累积为当地乘客提供了5万次出行,行程累计320多万公里。在这一过程中英伟达最大的收获莫过于积累了海量的道路与驾驶数据,为其优化自主驾驶芯片打下了“数据”基础。

  

4.jpg

 

  英伟达在自动驾驶这一领域,野心颇大

  除此之外,英伟达还与全球超过合作伙伴进行相关项目合作。其中涵盖了从研究伙伴到零件供应商、从汽车制造商到创业公司等几乎一整条产业链。车企方面,除了沃尔沃,英伟达还与丰田、奥迪、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博世等企业深度合作。这样来看,英伟达在过去的三年间,基本打通了一条从控制系统软硬件,到汽车零件制造商,到汽车企业,再到线上出租车服务的闭环,其野心不可谓不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伟达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