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聚焦小人物梦想 《山寨丘比特》上演奇幻爱情喜剧

时间:2017-06-15 21:3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聚焦小人物梦想 《山寨丘比特》上演奇幻爱情喜剧

6月15日,奇幻喜剧《山寨丘比特》在爱奇艺平台爆笑上映,该片由正合仁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互联网视频联运商壹亿威威独家发行运营。

该影片聚焦小人物的梦想故事,同时将爱情、友情、事业、人生全部涵盖其中,更有一波波让人捧腹的无厘头桥段贯穿始终,喜剧元素得到充分展现,使其具有充分的娱乐性、观赏性!独特的视角、精湛的演技、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不仅大揭娱乐圈潜规则的猛料,更在爆笑与感动之余突出了电影有关“梦想”的主题。

《山寨丘比特》热播 上演梦想与奇迹大战

《山寨丘比特》是一部讲述小人物的梦想和大环境现实的喜剧影片。而在轻松、搞笑、娱乐的神话喜剧外壳之下甚至还夹杂着梦想、爱情和友谊的冲突对抗与溶解,同时也有对现实社会的辛辣批判与讽刺,特别是对娱乐圈的不正之风的抨击。

故事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条是“梦想”。王闪光是故事主角王闪光是一个后海边上超市的员工,和《喜剧之王》中的尹天仇一样,虽是小人物,却拥有对表演的热爱和独树一帜的见解,成天把“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当成口头禅,却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屡屡碰壁。鉴于他对梦想的执着,有幸得到爱神丘比特的神力,快速攀升为《我不是武大郎》的男主角,并赢得了奖杯。

一条是“爱情”。王闪光不仅在事业上追求自己的明星梦,却也同时幻想有朝一日可以赢取白富美尹菲儿,在神力的帮助下,终于抱得美人归,而当他认清本质,看透蛇蝎美人尹菲儿的真面目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善良女孩田幂才是真爱。

爱情与梦想,两条主线看似独立却又环环相连,随着剧情的推进引人深思,让人在笑过之后又从影片中感悟到些什么。

YY主播利哥加盟,演绎史上最接地气爱神

除了男主王闪光,爱神丘比特的扮演者利哥应该算是这部剧的幕后大boss。作为网络知名主播,利哥2011年出道,凭借个人幽默爽朗的个性圈粉无数,还一度被网络游客粉丝称为“网络赵本山”。此前还因为出演贺岁网大《财神到》圈粉无数。

而在《山寨丘比特》中一口满带嘈点的天津话和吊儿郎当的样子让不少观众刷新了对爱神的认知,利哥用他的幽默和逗逼演活了古希腊那个喜欢恶作剧的小爱神,频频制造段子,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用生命在搞笑。

当然,这个 “史上最接地气的爱神”的成功塑造,离不开利哥主播生涯的沉淀。对于直播N年,讲了无数笑话,更多次荣获YY年度的金牌艺人冠军的利哥而言,搞笑早已是基本职业素养。甚至,不少网友甚至表示,单纯是冲着利哥才刷的这部网大。

聚焦小人物梦想,致敬《喜剧之王》+《我是路人甲》

事实上,小人物的梦想,向来是喜剧电影的剧情施力点和幽默着墨点。

而《山寨丘比特》的成功则在于,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小人物在底层社会的挣扎的现实故事,诙谐幽默。不仅有着《煎饼侠》式来自最平凡逐梦者带来的直接冲击力,更兼具了《喜剧之王》、《我是路人甲》中小人物对梦想的心酸坚持,利用周星驰的无厘头式叙事手法演绎出人生百态。

而这样的叙事手法,突破传统喜剧单一的搞笑局限,将视角投射到现实中的小人物身上,在另类搞笑同时展现真实世界的残酷,从而使“小人物也有梦想“的主题得以凸显。加上影片本身多角度释放喜剧技能包加持,使电影包袱不断、笑料重重,脑洞大开,全程引爆观众的笑点!

总体而言,《山寨丘比特》虽然是小成本电影,但是剧作构建扎实,情节点设置逻辑性强,故事逆转出其不意,更有一群用诚意来制造欢笑的人参与其中,可以看出是一部良心作品。观众也是被这份“诚意”所打动,纷纷表示:人物个性鲜明生动,情节相对来说紧凑不拖沓,笑中有泪,很值得一看。

值得一提的是,《山寨丘比特》的宣传海报也是别具一格,采用了波谱艺术风,视觉感强,有着和电影本身所传达的写实、搞笑一致的画风,十分吸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