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陈家强:上海和香港的合作发展空间远远大于竞争

时间:2017-05-28 21:34    来源:证券时报  

  据人民网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促进香港经济繁荣的成功经验。2020年上海将成为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新的国际金融中心。陈家强表示,上海提高国际化程度,对拉动中国经济发展十分重要,相信上海会做得很好。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和香港的分工是有区别的,也是合作机会,两者的合作发展空间远远大于竞争。

  陈家强说,大家对中国的经济很努力。中国经济发展是很厉害的。香港金融业服务对象很多是内地的企业和内地的投资者,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我的想法很清楚,上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金融中心,我非常赞同上海走向国际化。

  陈家强表示,金融中心走向国际化是一个趋势。上海提高国际化程度,对拉动中国经济发展是很重要的。上海能做的很多东西,香港做不了,比如人民币的融资,比如银行贷款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上海做出它的贡献,我也相信上海会做得很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家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