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50000 亿!这个不可一世的商业帝国正遭受危机

时间:2017-05-11 22:52    来源:电商报  

  由库克率领的苹果正遭遇史上最大危机,处于内忧外患,四面受敌的处境。

  这边厢,iPhone7 刚遭受了进军中国市场以来第一次销售量下滑的重创,就有多家公司和分析师都认为 iPhone 8 由于指纹识别融入 OLED 屏幕的技术不够成熟和新零件屡屡出现问题,该机正式开卖时,苹果恐怕无法按计划造出足够多的产品,今年与用户见面的时间可能要晚上几个星期。

  另一边厢,Apple Pay 也遭受到微信、支付宝的联合绞杀。而马云也说了一句 " 苹果支付只是一个纯粹的赚钱工具,和支付宝不是一个高度 "。

  但 "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据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股价短时间达到 153.44 美元,而最近一次的季度财报也显示,苹果已发行股票总量为 52.14 亿股,这意味着其市值刚刚超过 8000 亿美元(约 55000 亿人民币),股价今年 18 次创历史新高。

  

 

  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非常高,现金储备达到 2500 亿美金,而阿里巴巴市值首次站上 3000 亿美元,前几天的腾讯也是 3000 亿美元,也就说,苹果可以买下一个阿里巴巴或者腾讯,总市值更是超过 BATJW 总和。

  从数据上看,我们的互联网巨头与科技界前锋苹果还有一大段距离,还得奋力直追,科技无边界,尖端科技在哪里,未来就在谁的手里的,当下的世界正被被科技的发展,引向一个全新的境地。

  

 

  从 " 中国制造 " 到 " 中国创造 ",这条路并不好走,纯粹追求 " 洋化 " 的时代已经过去,不管是洋化的潮流风,还是国产爱国风,这些牌都不能一直打下去,因为如今 " 性价比 " 才是王道。

  小米、华为这些国产品牌在国门之外热销,一扫中国 " 山寨 " 颓丧印象,也开始撕下被贴了几百年的 " 伪制造 " 的标签。在这股热浪推动之下,5 年来屡战屡败,但越挫越勇的锤子科技也开始吸引了国人的眼球。

  用创始人罗永浩的话来说,创业这五年锤子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 几乎每年都有失误,不断地往沟里掉,前辈给的忠告对创业不犯错是没有帮助的。"

  不断掉进坑里的锤子科技,5 年来手机产品累计销售仅 200 万台左右,还亏损好几亿,似乎离盈利遥遥无期。

  

 

  面对这样的的颓势,在 5 月 9 日,锤子科技坚持推出了坚果 Pro 手机,罗永浩还乐观回应:" 今年 95% 以上能够实现盈利,除非天灾人祸。"

  罗永浩在《长谈》中也早已说过:" 这次大概会囤 40 到 50 万部的现货,而且我有信心,会在 7 天之内,把这 40 到 50 万部现货全部卖掉,如果一天 24 小时内卖光,我都不会很惊讶的,因为我们历史数据就显示关注度对应的销售就是这样。"

  忍不住,真想问一句," 你哪来的勇气?"

  

 

  即便,锤子科技如今终于有了一定规模的线下渠道,还拉上了一些运营商和京东这样的线上合作伙伴,也只是意味着线上线下渠道全布局,力图全面开花而已。

  科技当头,也得过得了技术关口,用技术说话,以此赢得受众青睐。

  

 

  不过相比高科技、黑技术,短信退订、模拟通话、图钉这三项生活琐事功能或许是最简单易记的,胜在够接地气。

  

 

  自定义来电语音

  模拟通话则是模拟来电,说人话就是假电话。这项功能就是装逼神器,分分钟钟让你睁着眼睛说瞎话毫不费劲、不脸红,重点是不容易露馅。

  它可以用来救场,防止尴尬癌发作。比方说,你不想待在某个场合或者不想跟某个人再交谈下去(这不是常有的事么),如果想接个电话假装临时有事顺利脱身又自然而然,这时可以通过这项功能在手机中设置,时间设置 5 分钟、10 分钟乃至 30 分钟后假装有人给你打电话,来电名称可以随意设置(建议设置老婆或者老板)。

  

 

  设置通话语音内容

  它能模拟男声或者女声,甚至还能模拟出河南话、四川话等方言口音,简直比真来电还真。

  如果你改变主意,不想临时走了,可以 " 啪 " 地一声把这个假来电挂了,装 13 地说:" 刚老板打电话来了,没关系,咱们继续聊。"

  可惜,这都只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技术,不管是锤子也好,还是华为、小米这些领跑者也罢,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丛林法则的残酷性是不可避免的,面对用户日益挑剔的需求,要想在行业内取得不可替代的地位,仅仅靠一些琐碎小技术或者打价格攻坚战,都是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掌控核心技术,以质求胜,或许,才有出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帝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