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刘志强:雄安概念引爆国内商品,焦煤1709强势涨停

时间:2017-04-05 18:43    来源:中金在线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受到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利好消息刺激,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收盘大涨1.48%,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3270.31点,一举收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576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八个字的背后昭示着雄安新区设立的意义。雄安新区的设立不仅可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河北经济的发展层次,更重要的是将改变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版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反弹多单,切勿追涨杀跌。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大幅上扬,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引爆金融市场,股市雄安概念股集体涨停,商品市场也被多头气氛带动,黑色系全面爆发,焦煤封于涨停板,焦炭涨逾8%,化工品全面走强,沥青触及涨停,橡胶、塑料暴涨3%,有色金属亦全面拉升,沪镍、沪铝涨幅居前,农产品整体偏弱,鸡蛋领跌期市,油脂油料逆势走软。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大涨1.42%,报150.87点,中短期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指导群44547986。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牵动京津冀地区发展方向,虽然目前对新区内房地产开发进行严格限制,但新区的建设将加快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增加钢材消费量,特别是建材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京津冀地区重现污染天气,引发当地钢厂煤企再度限产,“去产能’及环保政策进一步发酵,利多消息叠加,唐山钢坯价格在清明假期累涨90元/吨,至3140元/吨。双焦方面,1日河北邯郸地区高硫焦涨70至1720,准一报价1810。此外,澳大利亚东北部受热带气旋“黛比”袭击的地区铁路受损,修复时间至少需要五周,导致这一全球最大焦煤产区的出口中断。

  因国际石油库存有逐步收紧的迹象,且市场担心英国的北海一油田供应中断,油价升至一个月高位。同时,节前沥青期货企稳反弹态势明显,因现货较为坚挺。尽管国内终端需求尚未完全开展,对沥青需求量依旧不大,而炼厂减产迹象明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沥青供应过剩局面。此外,雄安新区的设立亦带动了市场的做多氛围。USDA报告利空,美豆挫至一年低位,油脂油料逆势走软。3月末的USDA利空种植报告继续发酣,美豆连续第五日下挫,清明假期期间跌至一年低位936.4美元。美国农业部上周五的种植意向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达到创纪录高位的8950万英亩。另外南美大豆不断传来丰产消息,Celeres将巴西2016/17年大豆产量从3月时预估的1.0965亿吨上调至1.138亿吨。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沪银1706、玉米1709、玻璃1709,逢高做空了豆粕1709,其中沪银1706多单浮盈170点/手(27%)、玻璃1709多单浮盈50点/手(27%),当前持有沪银1706、玉米1709、玻璃1709的多单和豆粕1709的空单。指导群44547986,资金流向方面,雄安概念引爆国内商品市场,引21.4亿元资金进场博弈。双焦涨势冠绝全场,一日狂揽11.9亿元资金;建材板块表现相对逊色,1.9亿资金选择离去。从单个品种看,焦炭疯狂叙升,获6.9亿资金热捧;沪锌逆势下挫,惨遭2.4亿资金抛弃。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引爆了清明节后国内金融市场,其必将对国内经济及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今日晚间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风险事件: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前者或将成为周五非农行情的“预演”,而后者则将透露美联储未来加息进程方面的重要线索。更多交易提示可搜索加入以小博大期货实战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志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