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康礼贤:寿险可以帮助解决中等收入群体焦虑问题

时间:2017-03-18 1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今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

  在“直面中等收入群体焦虑”的分会场讨论上,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投资官康礼贤指出,中等收入群体的主要目标是身体健康、婚姻稳定、成功职业、和养老储蓄。因此寿险为解决中等收入群体焦虑、实现经济项目的可持续性提供帮助。

  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在今天早上发言。我一直在寿险公司做投资工作,今天上午我主要是讲几个的观点。首先就是寿险能够对个人的财务安全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并且帮助解决中产阶级焦虑的问题,因为现在中产阶级人数越来越多,同时也是帮助你有效的投资。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实现经济项目的可持续性。

  总体来讲,我们是以中国和亚洲来看中产阶级,而不是从拉丁美洲。从这个角度来讲还是比较乐观的,整个亚洲中产阶级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会儿我会介绍一下原因。通过我们的调研,觉得在中国的中产阶级态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态度是差不多的,但是和亚洲之外的国家可能有些差别。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们的成果,非常有意思,我们看到人们普遍的前几个目标,第一个是健康,第二个是婚姻,第三是有一个成功的职业,我想这个也是涉及到尊重和尊严,另外就是心里比较,也涉及到财务自由等等,最后一个重点,尤其是现在人口老龄化的环境之下,储蓄为退休做好准备。

  我想简单介绍一下到底保险能为经济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好处。首先它会鼓励大家来进行投资,获得财务的规划,这就可以帮助解决大家一直有的问题,就是如何为家庭进行保障,不是说只是存款。在亚洲我们已经看到过,国内的储蓄率非常高,报告的水平其实是非常高的。很多储蓄都是银行的存款,这是非常不高效的。但是寿险可以是一种长期投资,减少中产阶级的一些焦虑。比如说保证家庭长期得到保护,这是一个长期的投资,可以避免在其他新兴的地区所看到的问题,比如说拉丁美洲。在拉丁美洲我们看到资本外流的情况非常严重,这样就会不利于国内金融机构的发展,而且个人实际上对于国内的金融机构是需要有信心才会进行长期的存款的。

  最后一点我想讲一下总体我们今天早上所讨论的,就是跨国际的。我觉得从保险的角度来讲,跨国的标准非常重要,这对于金融体系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鼓励中国进行改革,从而允许市场进一步的向国际机构进行开放。这样的话,可以引入最好的经验,可以让大家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在中国现在学习和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也看到市场开放实际上是非常有好处的。

  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康礼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