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他是中国最贵演员,患癌17年却坚持拍戏

时间:2017-02-04 19:42    来源:中国高校同盟会  

  

      现在粉丝们对娱乐圈里的明星张嘴闭嘴都是男神女神,小鲜肉当道,但是真正有演技的演员却少的可怜,因此人们对陈道明、陈宝国这样的“老戏骨”都格外的尊敬。

  

      但和上面这两位相比,有一位演员的演技更加精湛,对观众的影响更深,他就是被称为中国最贵演员的李雪健。

  

      1990年,李雪健凭借电影《焦裕禄》一举获得当年的金鸡奖和百花奖双料影帝。

  

      在同一年,李雪健主演了中国电视剧历史上里程碑般的作品《渴望》,他扮演的邻家大哥宋大成深入人心,也凭借该角色拿下了金鹰奖的最佳男主角。

  

      同一年内夺得了电影和电视剧界内的多项大奖,李雪健由此奠定了自己在演艺圈内的地位,此后继续在影视剧中为我们奉献精彩表演。

  《水浒传》里的宋江让人可气又可恨。

  

      可2000年,李雪健在拍摄《中国轨道》时被查出患上了鼻咽癌,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把他击垮,为了不耽误拍戏进程,他没有选择立马手术,而是进行了保守的治疗。几乎每天上午化疗,下午就进组拍摄,全剧组的人都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在妻子于海丹的照顾下,李雪健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他并没有选择隐退,依然舍不得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很快就复出拍戏了。

  

      凭借在《嘿,老头!》和《少帅》中的精彩表现,李雪健在去年获得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这一分量十足的奖项。当他获奖时,台下的佟丽娅和刘涛等人都为他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胡歌领过奖之后走到李雪健的面前弯下腰说了一句“受之有愧”,因为李雪健的一个细节深深打动了他。

  

 

  

      李雪健功成名就,并且曾患重病,却只带了一名随行人员,这让胡歌感到非常惭愧。

  

      看一看如今的明星们,演技不算突出,排场却特别大,真希望他们能向老一辈艺术家们好好学习学习。

  如今李雪健已经63岁了,还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希望他能保重自己的身体,因为他每次在荧幕上的表演都是给观众们最好的礼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雪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