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洪伟力,行走在野外的投资人,穿越两个丛林的传奇

时间:2016-11-15 19:56    来源:旅游界  

  洪伟力,师弟妹们亲切而熟悉的“洪哥”, 当年直升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的高材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一批创业者,是拥有海内外丰富经验的投资家,是叱咤风云的金融界大佬,是热心校友事业的校友会副会长,也是走遍全球七大洲的户外自然旅行家。

  曾经设计过轰动一时的国债期货市场,又亲手处置过它关闭时的惊心动魄和关闭后的血雨腥风;曾经在北冰洋里驾皮划艇横渡海峡遇险,最终遇救而死里逃生;在证券市场和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摸爬滚打二十多年,经历过一次又一次金融风暴中的桑海沧田,和并购上市里的云诡波谲;这位经济学博士,穿行在钢筋水泥的资本丛林和高山峡谷的野生丛林里;留下一串模糊而传奇的足印。

   洪伟力,行走在野外的投资人,穿越两个丛林的传奇

      他,从小便是“学神”

  凭着重点高中年级第一的成绩保送进入复旦,就读于当时全国高考考分最高的专业之一、文理兼收的世界经济系。进了充满“学霸”,高考省状元就有十多位的世经系后,他依然在全年级一百多位同学中名列三甲,连获三年一等奖学金。

  除了成绩优异,他还担任过世经系的团学联主席和团总支书记,也在复旦学生科技开发中心兼职,担任其自助集团的总经理,暑假里积极参加勤工俭学,上大学后基本就不啃老了。

  他,也是中国最早的证券人

  他本科毕业就进入诞生不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身处中国证券市场的核心中枢。几年的历练之后,他卷起袖子冲到第一线,成为了90年代最年轻的证券公司高管之一。

  21世纪初,在被证监会推荐赴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伦敦总部工作并回国之后,他加盟外资金融巨头,担任过全球最大的综合型金融集团ING的中国业务拓展团队的负责人,也担任过KTB投资集团的中国管理合伙人。2014年初,正在筹建自己的PE基金的洪伟力被“招安”,担任了歌斐资产管理合伙人。时至今日,歌斐已是中国最领先,规模最大的市场化母基金(FOF)管理者,旗下超过千亿的资金规模,覆盖并投资了全国几乎所有最优秀的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并购基金,二级市场基金,量化基金等,和数十家如滴滴,大众点评,饿了么等人人皆知的知名企业,其间接投资的企业达两千余家,为国内之最。

  放眼资本职场,洪哥可谓是极为少见的“杂家”:呆过政府、央企、外资、民企,干过券商,做过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管过作为卖方业务的投行,也管过作为买方业务的VC、PE,乃至母基金,在国内资本市场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声誉。

  他,还是狂野的自然旅行家

  洪哥还是国内最早一批热衷户外自然探险的爱好者,足迹已经遍布了七大洲四十余个国家,深入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山野雪谷,有着数不清的旅行传奇:他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潜水,和一头海豹做惊险的嬉戏;在兰卡威第一次玩Windsurfing(风帆),被海浪冲出了港湾差点回不来;在格陵兰冰盖徒步时,和向导一起救起了坠入冰窟、身受重伤的外国徒步客;在印度洋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与大白鲨亲密接触……“最近的时候它的牙齿离我只有20公分”。然后他补充了一句,“还好我是在铁笼子里”。

   洪伟力,行走在野外的投资人,穿越两个丛林的传奇

      他,更是野去自然旅行的联合创始人

  出于对自然的热爱,对旅行的执着,他共同创办了野去自然旅行---国内首家以高品质自然旅行为主题的旅游服务商。他敏锐地关注到消费升级蕴含的巨大市场机会,决心把“领先一步”的独特产品设计,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和“聚拢同道”的文化共识和社交平台,作为野去有别于他人的核心竞争力。于是,“同道野游”成为野去的核心经营理念。

  今天,野去已经拥有超过300条精品自然旅行线路,且大多数内含境外顶级户外景点的独家设计或独特玩法—无论非洲南美,北南东欧,还是南北极地,亚洲近邻。野去线路同步于全球资深户外爱好者的目的地和玩法,超前于绝大多数国内同行的同质化产品,却又老少皆宜,几乎人人可去。为此,洪哥经常亲自带队,探路摸线,从而给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尤其是青年伙伴创造出独特新颖、高性价比的路线和体验。

  他,就是那个情怀未泯的旅行少年

  洪哥是个颇为全面的户外运动达人,擅长徒步、登山、皮划艇,最偏爱的是没有台阶未经开发的原始山林,陶醉于手足并用,觅路上行的过程。“户外就是登山绳牵起的责任,就是冒着风霜前行的勇气,就是疲累至极之后再走一步的坚持。”

  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去过的地方越多,就越觉得我还没有去过的地方更多”。三十余次深入大藏区的旅行,他说不仅是“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更是“脂粉入尘土,灵魂归故乡。” 虽然曾经在雪山骑马时遭遇持刀抢劫,也曾在高原自驾时遭遇不测,但“只要回到大城市之后过上一段,心里就会按耐不住地惦记,那些雪峰和经幡。”

  借助旅行,他和校友们也为当地学校捐款捐物,为儿童医院慈善募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是洪哥对别人经常说的话,也固是对自己说的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洪伟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