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曹德云:险资配置结构多元化趋势已确立

时间:2016-10-25 2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2016第三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IAMAC奖”获奖名单24日正式揭晓。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证券、海通证券(行情600837,买入)和广发证券(行情000776,买入)摘得“最佳研究团体奖”,据介绍,该奖项系在充分考虑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特点和机构规模,根据单项奖得分综合评选得出。而根据卖方机构对保险资管机构的研究服务情况,本届最佳险资服务机构奖的前三名分别是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目前保险市场发展迅速,无论是保费规模、资产水平还是配置结构,都有很好的可持续的发展势头。今年保险行业保费预计将超过3万亿元,保险资产预计将超过15万亿元。如果加上保险业管理的2万多亿元非保险资金,全行业管理的业内外总资产将超过17万亿元。保险业逐步会进入到稳健的、可持续的黄金发展期。目前出现了一些行业的产能过剩,但保险业远远没到产能过剩的程度,保险业面临的是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

  曹德云表示,从资产配置情况看,在低利率环境下,保险资产配置结构根据市撤境变化和保险发展内在需求,不断趋于合理。存款占比有所下降,债券占比基本稳定,另类投资有所增长。截至7月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约达450亿美元,占总资产比例2.14%,正在稳步发展。保险资金配置结构多元化、分散化和国际化的趋势已经确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曹德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