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爱投资9日七千笔债权挤兑 第三方数据零成交

时间:2016-10-13 21:04    来源:北京时报  

  自10月7日晚爱投资被曝项目批量造假以来,爱投资多次发声,与爆料人隔空大战。然而,经过发酵,事件的真相依然不明,质疑依然没有消除。

  受此影响,爱投资平台10月9日债权转让项目一度高达700多页,约7000余个,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融360当天成交额显示却是零。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爱投资10月9日成交量为0万元。

  10月9日,北京时间记者尝试联系爱投资方面了解相关情况,以及爱投资平台交易情况是否已出现停滞?爱投资是否有发生挤兑危机的可能?爱投资公关部有关人员表示“正在准备媒体见面会,问题可以直接等那时一起。”

  10月11日,爱投资COO程晗则对北京时间记者表示,9日当天爱投资平台并非零成交,而是第三方数据平台的数据对接有问题。“平台与第三方平台之间数据传输靠的是技术接口,接口若出现bug则会有数据传输不过去的情况,但不会同时所有第三方平台的接口都出现问题,所以若您找两家第三方平台或者直接找到我司网站或工作人员核实一下。”

  债权转让项目激增

  网贷之家、融360显示零成交

  爱投资平台债权转让项目数量10月9日激增,10月9日晚间超700多页(每页10个),10月10日上午减少到300多页,然后依然持续增加,10月10日晚间爱投资平台债权转让项目超500页。债权转让中不乏几十万规模的项目,甚至有的项目规模高达200万元,但是这些大额债权转让项目鲜有问津。

  

 

  

 

  此外,据网贷之家公开数据显示,爱投资10月9日成交量为0万元,在网贷之家公布的470家网贷平台数据中,排名466。

  10月9日,爱投资公关部有关人员对北京时间记者表示“如果没有记错,包括陆金所在内的数据网贷之家都没有。”并贴出以下截图称“这是昨天的数据。”

  

 

  记者贴出网贷之家爱投资10月9日成交量为0万元的截图,上述有关人员表示爱投资“正在准备媒体见面会,问题可以直接等那时一起。”并未正面回应网贷之家爱投资10月9日成交量为0的情况。

  对此,10月11日爱投资COO程晗回应称:“平台与第三方平台之间数据传输靠的是技术接口,接口若出现bug则会有数据传输不过去的情况,但不会同时所有第三方平台的接口都出现问题。”并表示“爱投资这几天的交易额非常正常,甚至高于节前水平。”“爱投资每天几千万的成交额都是用户们投资过的证据。”

  而经北京时间记者查询,网贷天眼数据显示,按日统计,爱投资10月9日新增借款为0万元,待还金额2912.02万元;融360数据显示,爱投资10月9日成交额为0万元。

  10月11日记者尝试与爱投资核实10月7日被曝项目造假以来,爱投资官方掌握的具体成交数据,爱投资方面仅提供了10月9日、10月10日、10月11日部分交易记录截图。

  

 

  

 

  

 

  

 

  据爱投资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0月9日,爱投资用户投资次数累计达238万次,用户投资总额达203.9亿元,上线项目数2222个。

  事件回顾:

  2016年10月7日晚,网友发布《批量造假,爱投资赤峰项目大调查》一文,曝出爱投资平台上的2亿借款项目,存在借款企业为壳公司、借款前异常增资、关联交易、抵押物造假等问题,并指出爱投资存重大自融嫌疑。

  2016年10月8日下午,爱投资对质疑作出回应,表示爱投资发布的所有项目都是真实借款企业和真实的抵押物,所谓与五甲万京关联的公司,都是真实存在的公司,所有借款都是根据相关项目执行,并贴出相应抵押物及借款抵押合同以及打款凭证,试图澄清。

  2016年10月9日上午,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对网上质疑逐条进行了回应,简述如下:

  首先目前这几家企业全部为正常经营,不存在壳的问题,注册地的问题也已经有爱亲帮您普及了基本知识,这些企业都提供了相应的财务报表和流水,但是工商披露和实际不符合这是我国中小企业100%会做的事情,爱投资完全是按照企业提供的实际信息进行披露。(对应质疑一)

  个别企业正常经营需要,企业要融资,也需要注册资本的体现,目前企业对注册资本已经取消了要求,按照企业实际发展需要增加注册资本金。(对应质疑二)

  所谓的“多家借款企业与爱投资存在关联关系”中 只有五甲万京置业目前多美慈道仍然控制着股权,这也是出于对该项目的控制和回款需要,也构不成关联交易,其他均没有任何关系。(对应质疑三)

  所有的抵押物全部为真实的抵押物,质疑中提到的做抵押登记的问题由于在内蒙有地方性限制,房管局不予给非金融机构做抵押,所以担保公司全部做的是协议抵押及收押相关手续。协议也都是真实有效的,对方不可以随便挪作他用,否则我们有绝对的追索权。(对应质疑四)

  关于质疑五“爱投资有重大自融嫌疑”,爱投资方面并没有明确回应。

  此外,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在回应中声称:“爱投资的每笔资金和每个项目都是一一对应的,所以不存在挤兑风险!!”

  面对质疑,爱投资将何去何从?爱投资是否存在挤兑风险?自10月7日被曝项目批量造假以来,爱投资真实成交数据如何?拭目以待真相水落石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爱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