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吴小晖详解安邦创新理念:创新决定未来

时间:2016-10-13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今日,第三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在京召开。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他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安邦在产品端、运营端和资产端的创新理念。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保险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北京保险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洪等出席了论坛,法国安盛集团、安邦保险集团等国内外保险企业参会。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保险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已经跃居全球第三位,这与中国保险业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密切相关。他同时提出,保险企业要充分利用新理念新思维,积极探索新产品、新模式。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作为中国保险企业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在 “中国梦的大时代”的背景下,正在进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险企业只有持续创新,才能满足国家和社会的期待。

  吴小晖认为,保险业在产品端、运营端和资产端三个方面进行创新,满足时代发展需求,让保险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产品端,吴小晖指出,老百姓选择保险产品的理由,是因为它既能提供保险保障,又能带来切实的收益。保险企业只有用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创新,才能获得客户信赖,更好地实现“保险姓保”。

  “客户的钱应该用于创造收益和提供保障,而不是用来维持庞大的企业运转。”在运营端,吴小晖认为保险企业要摆脱传统滞后的高成本运营模式,做到高效运营,节省成本,迅速响应客户需求。他提出,企业不能是过于庞大的机构。

  在资产端,吴小晖表示资产配置的创新,可带来上市公司资本融资结构的改革,企业运营管理结构的改革和企业治理结构的改革。“利用保险优势,可以改变中国投融资结构,这具有重大意义。”吴小晖进一步指出,保险资金可以为初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资本支持,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带来资本支持,从而帮助中国诞生更多世界级企业。

  2015年,安邦保险用1欧元收购了拥有5000亿元资产的荷兰保险企业VIVAT。这是曾经一度陷入困境的企业,在安邦保险收购完成当年就实现盈利,并于2016年上半年盈利43亿人民币。吴小晖透露,安邦保险向其输出“全面预算管理”等先进管理理念,提升了该公司的运营效率。此外,安邦保险在韩国收购的东洋人寿,亦在过去一年实现业务量和利润的翻倍增长,并被韩国市场作为创新管理成功的样本,予以肯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小晖详解安邦创新理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