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云:我不想当英雄,尤其不想当中国式英雄

时间:2016-10-10 17:31    来源:南方网  

  

 

  10月9日,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 Partners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好莱坞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展开一场关于电影和东西方文化的对话。而马云对“英雄”这个概念非常感兴趣,并一而再地说这个问题。

  总所周知,马云在中国人心中无疑是超级英雄,他成功地打破了层级,从普通人一步步跃升到普通中国人难以期望的高度。但在对话中,马云却一而再地强调自己不想当英雄,尤其是中国式的英雄。

  马云说,美国的英雄,只不过是碰到个什么机遇,然后机缘巧合地忽然变成英雄,但是他们仍然有女朋友,甚至会做点坏事。但中国的英雄则不一样,中国的英雄需要从一开始就是英雄,直到死还是(完美的)英雄。

  马云说,他不想当英雄,因为他还是会死,还是会病,还是会生气,还是会悲伤、失望。他说他不是英雄,也不想当英雄,尤其是中国式的英雄。因为中国的英雄都是刻在墙壁上接受膜拜的,而且中国式英雄的结局一定是死。

  马云说,年轻人要用自己的头脑去判断,不能总是跟随别人。同事需要协作。需要乐观。“现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非常发达,年轻人不能今天听这个说,明天听那个说,盲目听从却不会判断。”

  马云说,年轻人如果要成就一番事业,一定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要学会与别人合作,“我觉得年轻人还要保持乐观。我早期创业的时候经常失败,但对未来始终乐观。我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来自于普通家庭,上的普通学校,其实你们眼里的英雄都是从普通人成长起来的。”

  对于电影,马云说:“我们去电影院,就是买一个开心的结局。”马云说,他讨厌去掏钱,还买了悲惨的结局,影响情绪。滑稽的是,斯皮尔伯格却说,他最讨厌美国的电影,全部都是大团圆结局,开心的解决,他甚至写了好多评论去碰见美国电影界这种现象。

  看来,美国人需要戒掉盲目乐观,而中国人则确实需要培养乐观的情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