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朱大鸣:上海楼市怕是要跌了

时间:2016-05-26 22:40    来源:网易房产  

  知名财经评论人朱大鸣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上海的楼市已经疯狂到极致,当前的疯狂主要表现在拿地的疯狂,表现在最近几幅土地的拍卖上。

  

知名财经评论人朱大鸣

 

  知名财经评论人朱大鸣

  “保利拿下周浦地块周边的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目前仅售3万多元每平方,面粉远远高于面包价格。保利地产梦想在未来短短三年左右卖价超过8万元,那基本上是白日做梦。”

  实际上,上海3.25新政出台后一个多月来,成交量是急剧下降,约下降了50%左右,而房价目前暂时没怎么下跌,还死挺着那里。

  “我之前一直是看多上海房价的,然而到了现在这个时点,我也对上海未来(资料、团购、论坛)房价提出很大质疑。”朱大鸣直言,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中国房价主要推高者就是地方政府,每当楼市低迷过后房价一旦上涨途中,地方政府急吼吼拼命推地,而此时他们也瞄准这些大鳄地产商已经库存所剩无几,嗷嗷待哺需要继续拿地。“而当前能够在一线城市拿地的企业无外乎这二、三十家央企、国企或上市国企,民营企业几乎沾不上边。”

  朱大鸣分析指出,央企国企大佬们反正融资通道畅通,融资成本也相对低廉,约4%-4.5%左右,所以一旦地价拿高了,财务成本控制要比民企轻松很多。同时,这些开发商们还会轮流坐庄、通过制造新“地王”解套旧“地王”,因为每当一块新地王诞生,周边房价就拔苗助长,这也是造成地价节节攀升的原因。

  “房地产开发高度垄断必定带来了当前房价的疯狂高企,受害的还是千千万万普通购房者。”

  最后,对于当前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前景,朱大鸣预计,总体房价仍在继续上涨,调控严格的城市如深圳已经较明显下跌,苏州也开始拐点向下。“只要上海限购限贷政策能持续下去,这是一个必须条件,然后流动性少了,成交量持续保持低迷,那到一定时点房价必须出现一个拐点,到时候上海房价将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但同时他坦言,相信不会出现暴跌,否则金融体系将全面崩溃,政府又会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所以上海目前不是买入的时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朱大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