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率先提出移动电商2.0概念领军人物

时间:2014-10-07 20:48    来源:21CN股票  

  ——法迪莲品牌创始人易海华

  2014年移动互联发展大会6月12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由人民网研究院主编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和特征亮点。传统行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不断变革创新。2013年,“互联网+XXX”成为热词,传统行业纷纷与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联姻”。在此背景下,我们有幸采访到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率先提出移动电商2.0概念领军人物:九莲集团广州九莲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即:法迪莲品牌创始人 易海华先生。

  记者:我们知道您所带领的法迪莲品牌在短短半年内异军突起,借助移动互联网另辟蹊径迅猛发展,成为美容化妆品行业创新领导品牌,您提出的移动电商1.0和2.0时代分别是什么概念?

  易董:今年3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达8.38亿户,手机网民规模达7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可以说我国已经迈向全民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科学院政策所研究员顾强也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素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传统行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不断变革创新。

  因此,我们做为美容化妆品行业传统企业,自然不会错过这场移动互联网革命带来的巨大商机。在过去的一年,想必包括您在内,不少人的朋友圈发布大量产品信息和图片,俗称微商,即微小的商人。媒体也有不少的报道,微商主要针对还是朋友圈资源,只是单纯简单的每天不停刷屏引起朋友圈关注,彼此之间的交易完全得益于朋友间的信任,以产品功效吸引从而产生购买交易行为,我们把这种单一的刷屏微商现象定义为移动电商1.0时代,也可以说是移动电商初级启蒙阶段。

  那么什么是移动电商2.0时代呢?首先单从数字概念上来看,2.0是1.0的升级版,如何更具体来解释2.0概念,就拿我们企业举列来说吧。

  法迪莲品牌除了在产品品质和结构上下足功夫之外,非常重视微商现象的出现,我们经过近一年的摸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的佳绩。首先,从产品开发定位上入手,品牌技术研发团队大刀阔斧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转型,把原来传统专业线顶级高端奢侈美容项目进行调整,着重开发适合移动电商发展的大众化护肤类、面膜类多个单品,例如现在卖的很火的,法迪莲鱼子面膜系列等。可以说,法迪莲是一个拥有顶级高端奢侈美容品质基因、大众平民化价格的专业美容品牌。其次,我们围绕微商1.0时代的背景、优势、弊端、未来发展方向,这四个方面深入分析研究、创新模式、全面布局,业界也将《法迪莲2.0模式》定义为:全球移动电商规范化开创者、领导者和代表品牌。

  1、 微商现象的背景:前面也已经谈到过了,移动技术的革命将PC端转到手机端是大势所趋。庞大的手机移动用户以及微信时代来临给那些具有商业头脑的年轻人创造了新的机会和土壤。

  2、 微商优势和弊端:优势当然很明显,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地域,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随时随地浏览、关注、选择、销售或购买商品。但这种单纯依靠朋友圈彼此间的信任,达成销售的现象也存在不少弊端,其一:有的店家自己本身可能缺乏一些鉴别能力,例如有的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朋友圈售卖的是三无产品,毕竟很多人不像行内人士那么专业。当然也有少部分害群之马,明知售卖的是三无劣质产品,但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给朋友圈和微商行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其二:当消费者购买商品后,因商品质量引起的维权纠纷问题,缺少一个规范化处理机制,也是消费者所顾虑担心的问题;其三:品牌厂家没有规范的市场机制,导致网络上价格体系混乱,同样的商品一家比一家便宜,使得品牌成为街边货,微商店家苦不堪言;其四:微信朋友圈单一的刷屏售卖形式,仅仅依靠朋友圈资源还是比较有限的,不少微商开始每月挣个一两万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要想持续性扩大业绩收入,这可能需要学习、思考、寻找升级更高级、更全面的营销方法和创新模式了。以上这四点是当下微商1.0时代制约个体发展最突出的问题。

  3、 未来发展方向:全民移动电商时代是今后的大趋势,现状令人欣喜,未来更令人期待。当然,移动电商发展必定是一个有整合、有拓展、有创新,更广泛、更深入、更规范的过程。庆幸的是法迪莲品牌战略发展部发现以上问题后,立即着手全面战略布局并以实际行动遥遥领先于其他同行企业,壮士断腕式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化、规范化创新机制和体系——《法迪莲2.0模式》即:全球首创,颠覆传统创新移动电商生态体系。

  记者:刚才您深入分析了移动电商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伴随着的巨大商机,同时也指出了发展方向以及贵企业的品牌定位和创新模式,请问什么是《法迪莲2.0模式》呢?在当下新领导班子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全民创业这么一个时代,您又有怎样的思考和观点?

  易董:《法迪莲2.0模式》简单概括为:输出品牌、输出平台、输出标准、输出方法;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统一服务、统一售后。免费协助分销商创建组合营销平台和创新管理运营机制,完美解决前面谈到的当下移动电商1.0时代几大弊端。首先,我们在企业内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营执行程序及标准机制,其中包含:严格控制品牌零售价格体系、严格执行区域保护机制、线上线下组合营销模式、输出创建规范化平台形式、整合资源集中管理维护,品牌红利与分销商共享等等具有革命性里程碑式意义、线上线下有效结合、颠覆传统的创新移动电商生态体系。总之来说,跟我们合作的分销商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边旅行、边创业、边赚钱的财富模式。当然,法迪莲2.0模式里面有更多操作层面细节,涉及到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策略,我们私下再深入交流,欢迎更多有志于移动电商领域创富的朋友关注我们微信号:BHCMHK、法迪莲品牌公众号:FARDLINE666。

  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新的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的结构变化,还是中国经济未来改革与发展趋势,都成为外国媒体和智库关注的焦点。我看到美国《纽约时报》对十八大中国领导人发表的公开讲话进行文本分析后指出:中国新一代领导核心以“新”作为关键词,在演讲中频频强调“新时期”“新特点”和“新知识”,预示着未来中国将持续关注经济体制创新以适应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作为本土企业和公民,我们也密切关注习李领导下的中国深化经济改革和政体改革等方面创新思路与政策。“习总提出的“中国梦”以及“创新”,是当下时代两大关键词,恰好反映了我们这代年轻人积极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们也希望帮助更多有梦想的人实现人生价值、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我们注意到,去年下半年进行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改革现行企业准入门槛高、程序繁琐、效率不高、行政性干预过多的登记体制,大力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准入程序,其中个体经营只需办理税务登记,逐步实现自然人经营豁免登记,这对于国内大量准备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者来说,是个空前的利好。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全会上致辞表示:中国经济每一回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新,创新不单是技术创新,更包括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要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意愿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大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我认为,有了政策层面鼓励和支持,相信全民创业时代已经来临,这可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关键要选对行业、选对方向、选对项目、选对合作伙伴加上创新模式和方法,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成功一定是属于那些有眼光、有魄力、有行动力的人。

  记者:由于时间关系,最后请您简单谈谈法迪莲品牌的优势与怎样的一个合作方式?比如我非常看好您企业的创业项目,该怎样合作?

  易董:怎么说呢,首先要选对行业和项目。美容化妆品属于快速消费品,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美丽产业,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也是一个年销售达4000亿的时尚产业。2010年官方统计:中国的美容化妆品市场营业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现在美容化妆品消费已经成为中国居民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另一大消费热点,在未来5年,这个数字还将要再翻一番。

  其次要选对一个好的盈利模式。比如《法迪莲2.0模式》已经搭建好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创新营销盈利模式,具有投资小、零风险、易操作、持续回报短、平、快的特点。只要利用你的闲暇时间,把平时玩微信晒自拍、玩游戏的时间利用起来,带上手机、IPAD就可以轻松实现边旅行、边创业、边赚钱的财富梦想。把仓储、服务、售后这些麻烦事,统统交给我们总部一对一客服中心即可,真正做到甩手掌柜,轻松经营,轻松创业。具体合作方式,可以登录法迪莲官方网站了解:WWW.FARDLINE.COM。欢迎下次深入沟通,谢谢。记者:感谢易董分享这么多好的创业建议。

  法迪莲品牌背景:

  FARDLINE(中文名:法迪莲)始终坚持秉承:高质、独特、领先、丰富的文化内涵四个特征:高质是法迪莲品牌的心脏;独特是法迪莲品牌的大脑;领先是法迪莲品牌的性格;文化是法迪莲品牌的气质。品牌技术研发团队始终坚持“高纯度、高品质、高疗效”的配方追求,始终秉持“天然、安全、健康”的产品理念,引进世界先进成熟技术,结合东方人肤质特点,巨资倾力研发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第一个奢侈美容品牌。品牌目前主要热销产品:法迪莲鱼子面膜系列等。

  法迪莲品牌优势:

  1、专业产品研发经验

  品牌创始人团队有着专业美容护肤产品近十年的技术研究开发经验,先后与法国、瑞士、德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顶级原料供应商以及护肤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国际级天然有机产品为风向标,采集“认证天然、认证有机”原料,以先进萃取技术与拥有10万级GMP制药标准的无菌化妆品生产基地战略入股,八条现代化生产线,超过20套先进试验、杀菌、检测仪器,生产程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线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确保品牌出品纯净、高质、安全、有效。

  2、贴心保姆指导服务

  法迪莲专业产品培训导师、新媒体资深营销推广专家、定期举行视频产品培训、新媒体营销推广讲解课程,一对一全天候在线保姆式跟进指导服务;企划设计部门将在各节假日,免费帮代理商策划各类促销活动文案以及海报设计,并指导营销推广,解决代理商不会做促销活动策划的顾虑;售后客服部们将第一时间帮代理商解决顾客提出的各种产品问题。总部就是代理商的智库,总部就是代理商的微商学院,总部就是代理商的坚强后盾!

  3、立体品牌营销传播

  法迪莲品牌每年投入近千万,全国各大电视网络媒体,CCTV、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电视台、央视新闻网、财新网、搜狐、网易、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商界、瑞丽、时尚等等各大城市地铁公交系统,进行三维立体式线上线下品牌广告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让终端代理商直接将品牌市场效益转化为销售业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移动电商2.0,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易海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