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销售易CEO史彦泽:企业应用拥抱移动互联时代

时间:2014-09-26 23:34    来源:美通社  

  “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销售管理CRM行业领跑企业,销售易受邀参展,布展区域位于2号馆。销售易创始人CEO史彦泽在未来网络创新研讨会上发表了“被移动互联网加速的企业应用市场”的演讲。

 销售易创始人CEO史彦泽在“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演讲

  销售易创始人史彦泽认为:移动互联网以迅雷之势革命了消费级市场的同时,也迅速地改变着企业级市场。移动互联网的进入和云计算的普及,快速动摇并打乱传统企业软件公司的运营模式,也给整个企业应用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和动力。企业中在路上的人群:销售和高管们,正是移动互联在企业中最先惠及的人群。移动互联的强势介入也推动服务这个群体的传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进入全新的时代。背负沉重负担的PC版CRM厂商陷入重重困难,以“销售易”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CRM服务商开始了“野蛮生长”。

  一线销售人员呼唤移动CRM

  当谈到为何创立“销售易”时,CEO史彦泽谈到了一段在SAP任中国区销售总监的经历:由于传统CRM软件大而全,复杂难用,再加上销售人员经常外出见客户等原因,导致销售人员不能也不愿意及时更新信息,而老板们也多是依靠每周的Excel 表格来管理团队。公司最终只能采用了绩效考核等强制措施来推动CRM的使用。

  在耳闻很多销售抱怨文案工作的繁杂和经历了诸多管理上的不便后,“销售易”CEO史彦泽觉得SAP作为世界最大管理软件公司在使用自身产品时,都会遇到这么多问题,那么很多CRM的用户的使用状况应该更不容乐观。

  如何让CRM系统真正为销售人员带来价值,符合他们工作习惯,成为了史彦泽创业的初衷。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了他灵感和答案:在手机端根据销售人员的工作特点来重构CRM,让CRM对于销售和管理层都能够带来预期价值。这也是销售易初心所在。

  “销售易”CEO史彦泽进一步解释:“目前CRM厂商在设计和销售产品时主要以管理层和采购人员需求为导向,忽略了CRM真正使用者的切身感受,例如,奔波了一天的销售人员,如果再让其登陆大而全、且复杂的CRM系统去填写一些对其当前工作价值不大、而主要是供管理者监控和查阅的数据,他一般都会敷衍了事。如果没有公司强行填写的规定,想必销售人员都不会去触碰CRM系统。这类产品不仅不能给销售工作带来帮助,反而因繁重的数据录入和工作汇报变成一种负担。因此要提高销售人员工作效率,就必须能够让他们随时随地获取所需信息,和项目团队高效协作,并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完成工作,提升项目盈率。销售易中的名片扫描、日程管理、企业微信、知识库等功能,正是基于帮助销售的思路来设计的。销售易只有对一线销售人员的工作有价值和帮助,且简单易用,才能最终实现管理者的目标”。

  管理层更爱移动端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每一位销售人员在外跟单时,会需要高频率的同企业内部联系,向领导申请各种审批、授权。领导回复的及时性对销售的效果影响巨大。管理层通过“销售易”CRM的即时通知,可以为战斗在一线的销售人员提供最及时的支持。通过查看单个销售业务员的销售过程、数据分析,领导者可以更好地为一线销售打单提供各种指导帮助。移动CRM销售易更可帮助领导人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掌握团队项目发展,预测团队业绩等。

  作为整个公司的掌门人,老板们可能很少有时间会坐在办公室。从老板的角度来看,公司的销售动态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但我们很难想象老板打开复杂的PC端CRM系统研究公司销售动态。移动CRM“销售易”移动便捷的特性,帮助老板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了解公司的销售动态,解决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便其随时调整公司策略。

  从另一角度来看,传统CRM系统很难在企业内推广也与老板使用频率和关注度不高息息相关。试想,老板随时随地关注销售动态,哪个销售会不积极使用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微信为首的移动应用已经深入人心,一时间,朋友圈分享管理理念也成为老板们的风尚。移动应用的蓬勃发展,更容易让老板们从心理上接受销售易移动版。

  老板经常会问:销售都去哪儿了?通过销售易的签到功能,老板可以了解每个销售的进度,并达到促进销售工作进度的目的。老板可以通过“销售易”的“关注”功能随时了解重大项目的运行,并可通过“销售易”强大的整合功能,追寻项目进展程度和现状。移动化的“销售易”,帮助老板们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了解公司的销售动态,从为其随时调整公司策略做参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板苦恼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这也销售易CRM针对用户痛点选择移动端发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另一角度来看,传统CRM系统很难在企业内推广也与老板使用频率和关注度不高息息相关。可以肯定的是老板使用手机的频率远远高于他们使用电脑的频率,他们也有即时了解销售动态的需求。可以肯定的说,销售易的移动CRM系统完全可以让老板用起来,并用得“爽”!试想,老板随时随地关注销售动态,更可推动全公司的销售管理软件化。

  “销售易”= 销售基因+移动互联

  “销售易”创始人史彦泽在谈到创业的最初想法时表示,希望结合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做最懂企业和销售人员需求的销售管理工具:“技术带来的变革确实令人震撼不已,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时常在反思到底什么样的CRM才能够提供切合企业需求,并且真正给销售们带来价值。因为只有销售用起来了,管理层期望的分析和管控目标才能达到。销售人员是企业中最需要移动支撑的一个群体,将需求与技术两者一结合就诞生了现在的销售易。”

  移动互联时代的核心还是移动,销售易将很多移动互联网元素融入在其中,比如企业微信、微博、语音、定位、拍照等功能,对于销售人员而言,他们的工作因此变得更加简单、有序、高效。对于公司的管理者而言,实时跟进销售人员的进度是必要的工作之一,无论客户何时联络公司,都能准确知道他们是谁,与公司的来往记录,甚至他们打电话的目的。使用“销售易”可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帮助销售提升销售业绩,帮助企业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

  资本市场看多移动CRM

  从全球范围看,企业应用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总体来看超过两千亿美元的市场,这个市场其实过去几十年造就了非常多很成功的公司,比如说在数据库领域有Oracle,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People soft,甚至在IT运维领域有了相当多的大公司,包括CA、BMC这类公司。在过去十年在企业应用里面出现了一个新的潮流,就是SaaS,就是将软件变成服务,在这一拨大潮里面出现了很多创新企业,他们对传统的巨头形成了非常大的挑战。在CRM领域,Salesforce在过去十年里面是一个胜利。从资本市场来讲,整个投资人群体对新的公司是非常追捧的,像(salesforce、workday)这类公司他们的市值早就超过了一百亿,超过十亿美元的企业应用公司比比皆是,数都数不过来,这是美国的一个情况。

  而在中国,2013年年底由IT桔子发布的《企业级服务创业投资盘点》指出:企业级服务和软件应用能给投资者带去回报率更高的收益,再加上消费级产品的竞争激烈、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目前风险投资机构在国内非常关注这个行业,2013年的共有数48起投资,金额也相比消费级产品多了不少,很值得关注。

  “销售易”作为移动CRM领头羊,已于去年11月销售易获红杉资本领投千万级A 轮融资。不到一年时间红杉资本再次追投千万级B轮融资。为什么选择“销售易”?红杉资本相关负责人说:“红杉资本作为一个非常注重创新的风险投资机构,我们非常看好新一代的企业SaaS服务。红杉资本在整个CRM领域研究了很长时间,最终通过很多调研和比较,最终选择销售易作为合作伙伴。

  首先红杉资本非常认可‘销售易’的团队基因。史总是一个非常资深的销售,在中国在美国做了十几年的销售。可以说‘销售易’充满了销售基因。‘销售易’技术团队都来自于大型互联网公司,在用户体验方面他们是非常专注的。

  另外一点,是‘销售易’对产品的专注和前瞻性。2013年3月销售易推出移动CRM系统。2013年11月,全球CRM领先者Salesforce发布了以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移动CRM系统,如果大家对比一下,会发现其与“销售易”整体设计思路非常类似。从产品设计思路和对关键功能上面,我们看到‘销售易’非常有前瞻性。”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8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销售易,史彦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