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黄志刚:现在的创业者很幸运

时间:2014-08-17 12:18    来源:新浪财经  

 

  “2014创享派秋季创投峰会暨首届全国新三板与创业企业大赛启动仪式”于8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创业E家CEO黄志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创享派秋季创投峰会暨首届全国新三板与创业企业大赛启动仪式”于8月17日在北京举行。创业E家CEO黄志刚称,现在的创业者很幸运。

  黄志刚称,现在的创业者太幸运了,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我们的政府这么关注大家创业的过程,我们的资金,我们的投资人,我们的成功者这么关心大家创业的项目,创业的成长,所以说应该说我们所有的创业者,现在都生活再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时代,应该说生在这样一个创业的时代,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黄志刚:各位充满能量的,具有激情的创业者们,大家上午好,其实我不想走到这个台上来,我更愿意跟我们的创业者一样,坐在你们的中间,来聆听我们成功的企业家们,他们的一些意见,因为我觉得现在的创业者太幸运了,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我们的政府这么关注大家创业的过程,我们的资金,我们的投资人,我们的成功者这么关心大家创业的项目,创业的成长,所以说应该说我们所有的创业者,现在都生活再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时代,应该说生在这样一个创业的时代,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

  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志刚。我个人从事于创业为中小企业服务已经20年,从1994年,我上班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2014年,整整20年,我一直为中小企业的服务成长提供服务。

  我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20多年来,湖北省17个地市中,70个县市区,我走访面对面沟通聆听了五千多位成长路上的企业家,创业者,他们的成长过程,那么在湖北省的话,我举办了十三届湖北省十大杰出创业家的评选,五届湖北省经济人物的评选,N多届创业大赛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深切的感觉到作为一个创业者,他要从创业的那一天,走向成功那天,他所需要经历艰辛和磨难,他所需要整合的资源和资金,大家所需要得到的分享和相互的鼓励和激励,在这样的情况下,在2009年,我做了一个平台,叫做创业E家,那么这个创业E家从排名上来看,紧跟创享派其后,创享派的观念是创业,分享,有派,有青春时尚,大家进入创享派以后,创业E家会在创享派后面等着你,因为创业E家现在已经有60多万企业家下载,有上亿级的投资人,已经有一万多家企业在里面等着大家来共同分享创业过程中的人脉资金资源和你们所做服务产品的对接。所以做这样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机会,跟大家进行分享。

  那么作为创业者刚才谈到的,创业者是非常的艰难,有一个数据,大概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平均企业寿命大家也知道的数据,作为创业者能够在第一年中留存下来的,目前测评的数据是50%,第二年又有50%下去,第三年又有50%,到了第四年剩下12.5%,能够坚持到十年只有1%,所以这路是非常艰难的一段路,但是因为有了创享派,有了陈总这个大旗,来帮助大家,我想这个成功率会更高,有中国经营报和新浪网来鼓励大家,我想这个成功率也会非常高。

  在2006年以后,每当我感觉到个人思想里面,没有关联,找不到与社会对接的这样频道的时候,我就去看新浪财经的50人论坛。那么今天,我们能够跟中国经营报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这样的一个新三板和一个创业的分享的活动,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感谢中国经营报,感谢新浪财经对我们这个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掌声鼓励,谢谢!

  既然创业很难,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相对会容易一点呢,我想大家既然走在一起就是缘分,走出创享派孵化以后,成为一个中小企业以后,进入创业E家,也更是一家人,创业E家不管是用什么手机,你们可以进入应用市场,搜索创业E家,它都会很轻易的把这个平台下载到手机上去,创业E家是一个创业家企业家的一个五星级的微信平台,大家愿意不愿意使用,如果你们愿意使用,此时此刻可以拿出你们的手机去搜索创业E家,刚才早上文总仅用了两秒钟就把这个平台下到手机上,当你进入以后,打开页面的第一句话,这句话大家有缘分走到这个平台,走到创享派,走到约瑟集团的这样平台,我想我们大家都要去喊出和说出这句话,我来把这句话读出来,就是叫做“走进E家门,就是一家人”这是我们创业E家的理念,我们共同来喊出这个理念,我说一二三,大家一起说“走进E家人,就是一家人”谢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志刚,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