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易传媒副总裁高照:今年移动营收预计占比30%

时间:2014-07-06 21:46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潘飞虎

  国内数字广告平台易传媒正在寻找新的发力点,这一次他们选中的是“移动”。

  在易传媒的全产业链布局中,DSP(需求方平台)处于核心地位。它又被细分为DDSP、VDSP和MDSP,分别对应PC、视屏和移动三大平台。

  易传媒副总裁高照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宣称,移动将成为今年的核心工作之一。“今年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广告主把大量预算转移至移动端。我们希望抓住这波大的浪潮。”他说。

  据透露,易传媒去年来自移动端的营收增长非常快,几乎每个季度都会翻倍。去年第四季度,移动端营收占比为17%;全年则占到10%。

  高照对于今年的业绩十分乐观:“今年第一季度,移动端的营收是去年同期的2倍;第二季度预计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全年移动端营收的占比预计将达到25%到30%。”

  在他看来,移动广告崛起的根源是,智能手机快速向国内三、四线城市渗透,从深度和广度上扩大了移动终端的覆盖面。在这一过程中,山寨厂商生产的500至1000元的廉价Android手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内容消费渠道的变革则是移动广告的助推器。高照称:“美国用户在手机上消费媒体的时长,已经超越了PC端的时长。而媒体消费的转移,会伴随着广告主预算的转移。”

  从全球来看,整个广告市场的年增幅仅为个位数百分比,而数字广告预算每年可增长10%至20%,移动广告的这一数字高达100%以上。

  高照预计,到2017或2018年,移动广告有望达到与PC端接近的量级。

  移动为先

  “移动”与“程序化购买”一起,成为2014年易传媒的两大主题。

  5月底,易传媒发布中国首家移动数据管理平台Mobile DMP;6月上旬,又启动了中国首届“品牌程序化购买研究项目”,邀请包括英特尔和联合利华在内的多家大型广告主为之站台。

  在接受采访时,高照反复强调该公司对于移动的重视:“移动是两个重点交叉在一起,而且它不只是今年一年的重点,会持续很久。”

  高照认为,移动广告能够为广告主创造与PC端不同的价值,对于品牌程序化购买也至关重要。

  品牌程序化购买的本质是基于用户行为的购买,即帮助广告主选择合适的受众人群,进行精准投放;在这一点上,手机比PC更适合。它覆盖的时间和地点更加广泛,与用户互动时间更持续,更容易捕捉到个人潜在的消费意向。

  高照称:“移动设备的ID是持续的,应用内广告能抓取每一台设备的标识。它的平均使用寿命是18个月;在这一时间段内,它能够追踪到所有的事情。“

  此外,手机比PC更适合互动,方便展开“体验式营销”。“比如,加入一个小游戏,或者根据所处位置的不同提供信息等。“高照称。

  用户体验

  但移动端也有天生的缺陷:较小的屏幕,手指不够精准的操作,意味着移动广告不能向PC端那样占用庞大的显示面积,否则将对用户体验造成极大影响。

  易传媒同样面临这一难题。高照希望通过更加丰富的广告形式加以化解。“我们支持非常多的移动广告形式,包括Banner(横幅广告),也包括插屏,这个相对更友好一点。”

  方法之一是,根据时间和地理位置精准推荐广告。易传媒曾帮助某快餐做了这方面的尝试,其中的核心是“兴趣点(POI)”。

  高照称:“它在全国有几千家门店,每天午餐和晚餐之间做一些优惠,我们帮它在那个时段进行投放。每个销售点都是POI,就是那个位置节点,附近如果有人出现,我们就会在这个时间点对他投放。“

  另一个方法是,设计全新的移动端页面,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

  易传媒曾为户外运动品牌Discovery做移动端的推广,制作了一个瀑布流式移动网页。“我们把它变成跟海拔相关的,不同海拔会有不同产品出现,把它的品牌精神和故事穿插其中。”

  这一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般情况下,用户到达一个页面的平均停留时间约为十几秒,这个页面是两分钟以上。”高照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传媒,高照,移动营收,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