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正团职女博士转业做家政,风生水起

时间:2014-05-20 14:39    来源:雅虎文化  

 

  高溧英,女博士,95081家庭服务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市妇女菁英企业商会企业家成员,从军队正团职上校军衔转业后就一直从事家政行业,到今年整五年。五年的风风雨雨让这位从前驰骋军旅的上校军花变成了如今叱咤职场的女汉子职业经理人。曾经已达到好多人羡慕不来的不可一世,偏偏要进入家政这个当年很多人都瞧不上眼的行业,再到如今人人跟捧,红到炙手。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家政奇女子?

  从军旅梦到企业家梦,从靶场到职场

  尽管在部队已是正团职上校军衔,但为了自己博士研究生毕业时的新梦想,高溧英依然选择转业成为地方私营企业职业人,她说:“我的博士专业是电子商务,当时梦想毕业后能在电商行业闯出一片天地,在部队很难实现这个梦想。我很骄傲自己曾是个军人,这是我最初的梦想,很庆幸有这样宝贵的军旅经历,它培养了我坚毅的性格,让我成为了一个严于律己的人,这在我后来的职业生涯中帮助我很多。”

  说到是什么契机让高溧英加入95081进入到家政行业,高溧英说:“是傅总(傅彦生,95081家庭服务中心董事长)这个人,我一直认为进入职场首先是看这个领航人,其次再看这个行业,最后看一下专业匹配度。我当初看中的正是傅总的创业理念,一句让‘天下家庭后顾无忧’不仅具有社会责任感,更是充满大爱,让我觉得这个事业充满阳光和爱心,而这正是我一直追求想做的事情”。

  尽管当初多数人不看好这个行业,甚至对它有些歧视,一个美女博士正团职转业军人为什么要去干家政? 带着这些旁人的不解和疑惑,高溧英仍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个行业。“其实没有外人想的那么难,军队生活带给我的坚韧性格让我能很好的适应和应对创业型公司所遇到的挑战,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当然难得的是傅总的企业管理理念是70%像军队,20%像学校,10%像家庭,这与我简直是100%契合,强大的执行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正是我所追求的。”高溧英说到这里神采飞扬,像是冥冥中注定,这样的一个行业和95081这样的一个企业就是她最能展现自我强大张力的地方。

  与其说在对家政行业做贡献,不如说家政行业在改变和提升我

  五年的家政经历让高溧英在职场上取得了显著的成功,作为一家领先于全国的大型家政互联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市妇女菁英企业商会企业家成员,在谈到是否实现了当初离开部队转业时的梦想时,高溧英说:“的确是在往自己追求的路上一直前进。从最初做市场拓展到后来做运营,做行业研究和标准化,一路走来不断成长,其实与其说我在对家政行业做贡献,不如说家政行业在改变和提升我。从家政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行业,沟通、组织和协调能力缺一不可,以前在部队的生活相对是比较单一的,而进入这个行业后,这方面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说,虽然我的博士专业是电子商务,但是从前能观察和接触到的互联网事务还是少数,可以说实战经验较少,而如今作为互联网电商公司的一员,能和如BTA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交流切磋和合作,可以说战斗经验值丰富。经历过这些,让我对企业管理理念有很好的全新认识,尤其是现在做事目标更清晰,视野更开阔。所以,对于这些,我对家政O2O是一种感激的态度。”

  迷茫过,但绝不犹豫,坚定信念

  虽然没有经历过95081前三年的艰难创业初期,但高溧英刚到95081不久就面临着整个家政行业的转型和变革。尤其本身就区别于传统家政公司的95081,作为变革的先行者,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更多。“但是我从来都没犹豫过,因为曾经是军人的关系,一旦决定绝不回头,”高溧英说得很坚定,“我一直都很佩服傅总,他的那种高瞻远瞩的眼光,他那些领先的理念和战略让人很佩服,这也是我一直坚定信心的原因。”当年傅彦生成立95081家庭服务中心时,没人能看明白他做家政互联网平台这样的模式,也没人看好他。但是几年后,当他的模式展现在人们面前时,大家恍然醒悟: 95081原来是家政行业的淘宝,95081多年来对家政服务标准化的努力,终于加速推动家政业的转型期到来! “所以傅总傅彦生才真的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而我只能算了解这个行业吧。”高溧英谦虚地笑笑。

  对于家政O2O的未来充满信心

  如今国内移动互联网氛围浓厚,作为业内领军企业,95081家庭服务中心开始不断在互联网领域释放影响力。“不久前,我们举办的一个家政020的研讨会,很多传统家政公司参加后都纷纷联系我们,说明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了传统家政必须变革了。尤其在这样一个热吻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其实是在给家政业新的曙光,我们很幸运,从一开始就是走非传统家政模式,我们前几年就在线下精根细作,早就确认好了offline的框架,而online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所以我们基础非常好,而且从现有的成绩看来,只要我们把标准化贯彻,前景会非常好,我很看好O2O这块。” 高溧英言语间充满自信。

  对90后大学毕业生的寄语

  马上进入毕业季,高溧英同时也带领团队在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招聘新生力量,“我接触过的90后大学生都充满活力和激情,他们都怀揣梦想,期待他们在择业时能有个良好的心态。我希望他们能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潜质和前景,喜欢我们,加入我们,我们也有信心和决心来培养他们,并为他们创造实现梦想的舞台和条件,我们95081提供了很多大学生实习岗位,欢迎大家前来申请。”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溧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