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嘉诚10亿热钱投入医药业

时间:2014-05-19 13:0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近期李嘉诚的“抛售论”再次升温,在地产业弥漫颓势氛围之际,却传出李嘉诚斥资10亿元打算在医药业大展拳脚。而李嘉诚“撤资”地产斥资医药的导火线是,5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发改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目录》。“政策红包”袭来,素有超群商业敏感的李嘉诚自然不会放过。

  “市场蓝海”好弄潮

  上述目录发布,李嘉诚旗下的知名中药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的主打品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白云山板蓝根、白云山消炎利胆片等共51个品种入选了该目录。

  入选低价药目录,说明两大保证:第一,企业的合理利润;第二大保证就是市场前景。10年前,复方丹参片整个品类市场只有1亿多元。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近几年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该产品先后获得了防治老年痴呆症专利、指纹图谱技术控制质量专利、有效成分科学配比等多项专利。尤其在科技方面与“伟哥之父”、诺贝尔奖得主、美国著名医学家斐里德·穆拉德博士合作开展多项科研项目。一系列的科研投入和二次开发促进该产品疗效的提升,促进复方这一传统中药的市场获得了大发展。截至2013年,复方丹参片的品类市场已经超过12亿元。

  鉴于良好的市场前景,李嘉诚旗下知名中药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决定将斥资10亿元扩建主要产品原材料的GAP种植基地和GMP生产车间,确保这几个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产品能够保质、保量地供应市场。

  医药业收益更稳健

  据统计,2013年医药行业整体盈利增长12.8%。从机构统计的183家医药上市公司2013年和2014年一季报收入和盈利分析:2013年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收入增长15.8%,归属于母公司盈利增长12.8%,扣非后盈利增长13.8%;2014 年一季报显示,收入增长12.9%,归属于母公司盈利增长11.9%,扣非后盈利增长11.8%。

  再来看行业整体数据。今年前三个月医药行业延续平稳运行,收入小幅加速。2014年1-3月,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增长13.70%,收入增速较1-2月提升0.2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长13.99%。

  从机构持仓分析也可知,机构医药股投资占比逐步增加。在其他板块调整幅度大的背景下,医药股相对持仓比例继续上升。分析师们认为,在2014年整体无牛市的预期中,医药股因为业绩确定增长依然是机构配置的重点品种。 综合看来,李嘉诚“撤资”地产斥资医药不过是想找个更舒服的投资环境,显然医药业的投资环境最为稳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嘉诚,医药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