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投资比特币的危险性会越来越大

时间:2013-12-03 21:54    来源:中商联播网  

   不论超级计算还是具体到算法层面的可信计算,追究到具体的算法以及密码的角度,都是不存在极限的安全因素的,如果涉及到网络传输,这种变更就更加严重。因为信息IT与CT的融合,网络世界是一个双方攻防相当激烈的阵地。

  现代世界的超算,有很大一个功能就是破译密码,这可谓是一个历史属性,无论实际的战争,还是商战,还是国与国之间的博弈,超算破译,都是一个重要的领域。任何传输的信息量,譬如26个英文字母,其语言习惯性的存在概率差异,所谓的密码设计,就是尽可能的将这种概率差异,在编码时候缩小到近似于0。但是完全归零是不存在的,所以,密码的设计,通常是多少年之内,多少量级的计算机无法破译!从这个角度上说,随着计算机能力的提升,按照基辛格定律(摩尔定律2.0,即在摩尔定律基础上,加入功耗因子),比特币的密码,终究会沦为大街上公开的秘密……

  而IT、CT的融合,导致IT希望进入网络世界,实现软件定义的网络,当然CT也在反击,期望介入服务器领域。无论如何,虚拟化,以及网络控制,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导致网络被监听,被复制的可能性,灰常之大,网络虚拟化,会导致网络终端数量极度膨胀,而实际上这些数量庞大的虚拟设备端口,都是源自于一家公司的数据中心,这种情况下,网络多副本备份,或者说冗余的可靠性,也不复存在。

  当然,上述观点,不是说现在比特币就会崩溃,而是说它本身存在生命周期。而这个生命周期的长度,由于科技发展的不平衡性,以及科技,经济与社会和战争等诸多领域的相互作用,会给这个生命周期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计算能力越强的电脑,破解成功率越高。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超级计算机,投入到这样一种网络游戏中去。这样的背景下,实际上,网络游戏的公平性,依然荡然无存!那么为神马,还有如此多的人热情洋溢的投身其中?一方面,炒家把这个虚拟货币,炒上了天价,所以,虽然失去了公平性,但是还有利可图;另一方面,是青少年,对于新生事物的天生的追捧特质。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虚拟世界或者说网络世界与社会生活的千丝万缕联系,导致这种虚拟货币的真实货币属性,正在提升。

  货币归根结底,是一种交易媒介,如今网络世界的各种交易平台,零售平台,基于互联网的金融,以及各种潜在的业务,都在呼唤着网络世界的货币诞生。

  网络世界,最为丰富人们沟通的渠道,是不应该设置国界的,所以网络货币,自诞生那一刻起,就将是一种全球通用货币。这完全不同于现实世界,现实世界里,世界首席硬通货就是美元,而它是一个郭嘉属性的货币,并且首席硬通货的郭嘉属性,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危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

  而比特币,各国的超级计算机投身其中,其实某种意义上讲,就是都或多或少的获得了这个虚拟的世界货币的发行权,当然这个权重,是收到自身的国力以及计算科学的发展水平所局限的,当然,也受到对于比特币认识程度的局限。

  3、由于生命周期的存在,受到种种局限性,和不确定性干扰,所以比特币,必须针对其生命周期存在的特质,给出比特币特定条件下的第二代也就太子的定义,其发行条件,以及两个版本的交易或者更替算法。否则,比特币会遭遇自己的千年虫事件威胁,这或许不会影响到具体技术,但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结果,是会影响其流通价值。 4、虚拟世界某种意义上,是一种理想化的世界,是更加崇尚公平性的世界,比特币在这里某种意义上承接了,人们对于现实世界里,美元操控世界经济的不满情绪。这就是说,外来,这种因为美元QE潮来潮退带来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甚至局部战争问题,这些越严重,那么比特币潜在的升值空间就越大!

  但是,由于比特币本身的网络游戏性质,不同于特殊独立机构发行的货币,存在天然的后门,而计算能力决定了一切。所以,未来的经济、社会、战争等领域的博弈,会导致一些因为战败或者因为压力而疯狂的人,会把目光放到这个越炒越热的新生事物上来。所以,随着升值的进行,其中的危险性也将越来越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投资,比特,危险性,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