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柳传志:做不到这三点,别碰农业

时间:2013-12-03 21:49    来源:中商联播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公布后,很多民营企业家们感觉到,“三中全会让民营企业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作为企业领军人物的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对于三中全会和《决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企业家提出了6点忠告:

  不确定性比以前小了。

  全会文件便于我们找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就是在公平的规则里去竞赛,在赛马中识别好马。

  此刻,中国是一个比较非常的时期。

  所谓“非常时期”是一个什么时期呢?就像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轨时期。

  政策空间里头是什么?并不特别清楚。

  今天民营企业家的机会在什么地方?文件给了一块空间,空间里头具体是什么?并不特别清楚,但你可以努力拱!

  建立强大的研究团队研究全会文件。

  联想有一个越来越强大的研究团队组织研究这些东西,要出我们自己的内部报告,解读中国的行业门类将往哪个方向发展最好,当前先做哪些门类的活儿(最好).

  民营银行是高风险行业,要做到两点。

  一是得有真懂金融业务的人来担任操盘手,这个CEO不仅要懂过去银行怎么挣钱,还得知道未来赚钱的东西在哪儿;二是民营企业这些股东本身,大家基本得志同道合,要预先把规矩用文字写得非常之清楚,不是这样的话,就很容易闹崩。

  做不到这三点,别碰农业。

  一是要求适当规模的资金投入;二是不能着急赚钱;三是企业本身要有很好的文化基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柳传志,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