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中国商人领袖说自己心中的话

时间:2013-12-03 21:33    来源:中商联播网  

   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同行都在考虑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离开北京这个拥挤、低效和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城市。他们在考虑出售公司在其他城市或国家再次创业,或已将公司总部搬去上海或杭州,甚至将自己的公司搬去二三线城市平衡生活工作....再这么下去,北京真会慢慢丢失产业转型升级最需要的高科技老底本啊!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

  我做大型工厂厂长的十年,没和员工红过一次脸。别人就问,那你怎么管理呢,怎么管这么多人呢。现在建材是18万人,国药是8万人,两个企业加起来是26万人。那这26万人,你靠什么去管理他们呢?你还不给他们红脸,不发脾气,那怎么能管理呢?我就是靠布道式的管理,就是靠思想和文化。

  ——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

  小米的管理层很少,七八个合伙人下面分别有个主管,管理着七八个小组,然后就是普通员工。不管你在别的公司做总监还是经理,在小米都是工程师,级别都一样。表现好就加薪,但是没有晋升。也就是说,他们的管理异常扁平化,把职能拆得很细。这也对合伙人的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因为意味着他们要管的事情很多。目前看来,他们几个合伙人都还顶得住。

  ——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

  我认为房地产问题有很多种办法可以解决。应该像新加坡一样,政府监控你的收入,你收入到一定程度以后房子就不能再租了。这个城市里会永远保持、保留或者随着城市人口的扩大,能够有一部分的公租房,这就是一个大的缓冲地带。——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电商会让整个中国的税降低,因为中国有的时候,征税成本太高,你交五百块钱,可能征他的税的成本是七百块钱,所以电商效率更加透明、更加有效。我们是支持收税的。我一直认为,企业不交税是不道德的,因为整个社会为你的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最近“土豪”这个词很流行。曾经有人采访我问我怎么看,我说这个“土豪”和过去的“土豪”不一样。过去是被掠夺的对象,是革命的对象。现在是幽默的,中国政治式、文化式的幽默,但确实中国处在一个“土豪”的阶段。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认识新东方是因为看到街边的小广告,模糊中有点印象,这是我们民营企业的“野鸡”,是从电线杆子底下奋斗起来的,最后没想到出落成“凤凰”,这事儿确实让人大跌眼镜。但是,真正认识新东方,是我和老俞认识以后。起初关于老俞有很多故事:悲催的故事、亢奋的故事、喜乐的故事,但是见到老俞这人之后,才知道,这个人本身就是故事中的角色,又是创造故事的主角,有老俞,故事就不会少。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

  现在的几个同类产品,微信5分,陌陌4分,我们0分,来往负分。接下来你们给我看的东西,最少要到6分。不要有洁癖,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微信摇一摇,我也不喜欢,但用户喜欢,这个体验很糟糕,但解决的核心需求值得我们学习。

  ——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

  合伙人之间必须要有“化学反应”。他们要像情人一样彼此热爱,如果合伙人彼此之间没有化学反应、不相互敬畏是走不远的。其次,合伙人之间要能力互补。每一个合伙人最好能够独挡一面,从知识架构、思维方式、性格,以及对市场、产品的理解上的差异性都应该非常大,只有这样才达到了互补的本质,这也是新东方当年成功的基础。

  ——新东方联合创始人、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

  2003年我就跟大家说,要有工业精神,当时很多人很奇怪,工业精神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更强调一种务实精神,而商业行为基本是不存在这种责任的,转手倒卖赚钱就可以,但作为制造业必须要静下心来。所以,从2008年金融危机到现在五年间给了格力一个最好的机会,能够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下保持一种很好的增长,它主要是一种沉淀,这种沉淀来自于坚持走自主创新,不以盈利为目的。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格力电器,中商,领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