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罗杰斯:最近五年首次增持中国股票

时间:2013-11-07 09:46    来源:央广网  

    

                                                             吉姆·罗杰斯(资料图)

       商务财经网讯:近日,“大师眼中的中国投资机遇”论坛在穗举行。美国著名投资大师、曾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的吉姆·罗杰斯表示,依旧看好中国未来发展,目前已增持中国股票,并建议可关注文化、环保、农业等领域投资机会。

  在论坛上,罗杰斯不断表示看好未来中国发展前景,并透露最近又购进了中国的股票,并且会进一步的增持中国股票。”这是五年来,我第一次看到机会。”罗杰斯说。

  而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罗杰斯则建议,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动态,密切留意新闻,研究新的动向。他认为,中国政府将会花大量的资金投入文化、环保和农业等领域,投资这些产业将会产生很多的财富增值机会,“大家要投资的话,要选择受到政策支持的产业和公司。”

  对于中国的文化产业,罗杰斯就认为这是一个朝阳行业,他表示自2012年中国政府决定要复兴中国的文化后,他本人就加大了对这方面的投资,“中国的文化产业,媒体产业都会繁荣发展。”

  罗杰斯还预测,环境治理方面的行业也会是一个投资机会。他表示,目前中国环境问题严重,中国政府也意识到这一问题,相信会花很多的钱治理环境和降低污染,尤其是北京和其他城市的空气污染,“在未来的五年中,这方面的投资将会增长25%。”自然会做这些治理环境和清理环境的工作的公司将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点。

  而关于农业,罗杰斯更是特别强调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我相信农业的前景是很好的。”他提到,中国政府已经发出了信号,主要支持农业的发展。他直言“未来大家最好的工作,就是做农场或者是做农夫。”

  除此之外,罗杰斯还提到,中国政府对能源越来越重视,无论是人工的能源、天然的能源,风能还是太阳能都存在投资机会。对于中国投资人最关心的房地产,罗杰斯坦言,中国房价非常高,而且不断的走高,房地产投资需要更加小心和谨慎,“我认为中国政府一再强调,房地产的投资和发展必须要理性和适度的控制,因此我建议大家在投资房地产的时候,地段和质量还有合适的时机一定要把握好。”

      责编/张小强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书画,论坛,公益,财经,人物,专访,发布会现场报道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罗杰斯,股票,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