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打不死的散户小强 捞不尽的短线是金

时间:2017-05-28 23:31    来源:号外财经网  

  

\

 

  5.19行情十八周年记

  号外财经讯 沪指年内低点的屡屡拉黑,让身处股海的投资者痛彻心扉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生无可恋。即使在“5.19”行情18周年的纪念日前,沪指也不过是颤颤巍巍地徘徊于3100点附近。不过,在看似一片黑暗的股海之中,总有那么一批人依旧坚强地一次次出击着每一个可能带来收益的投资机遇,短线是金是他们唯一拥有的口号,他们拥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散户。

  2017年5月19日,沪指收于3090.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9点。日成交金额1501.64亿元,接近年内地量,投资者入场意愿低迷,近20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破去年2638点沪指年内低点的价格。网上的段子手意兴阑珊地随手发送了这样一条微博:买在2638,套在3100。

  之所以把5月19日这个日子放在文章的开头,是因为“5.19”这个日子对于股民来说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日子。

  18年之前的1999年5月19日,国务院出台搞活证券市场六项政策措施,受此消息刺激,沪指当天大涨4.68%,随后沪指从1058点启动一路蹿升至1999年6月30日的最高1756.18点,短短30个交易日内,沪指涨幅达到65%,“5.19”行情由此成为中国股民难以忘怀的甜蜜岁月。

  喜欢炒股的投资者都喜欢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幸运数字,“5.19”作为让全体投资者都赚钱的一个吉利数字,成为很多投资者的最爱。由此也形成了国内股市一个特有的现象,那就是在每年“5.19”来临前或是正日子,总有一波小行情。

  或许有人会说,那今年的“5.19”行情没见什么动静啊,除了茅台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外,三分之二的上市公司股价都创出年内低点了。

  说的一点不错,今年的“5.19”行情相比往年的确是弱了很多,但是考虑到在今年的“5.19”行情前夕,沪深股市早已经是弱不禁风,如果不是有“5.19”行情的概念支撑,恐怕现在的沪指早已经跌破3000点了。

  就在今年“5.19”前夕的5月11日早盘,在这个前不搭村后不搭店的日子里,沪指的年内低点3044点在一片寂静之声中悄然跌破,连一点水花都没有激起来。

  面对着沪指年内低点的无声跌破,身处股海的投资者看着自己手中的股票市值天天缩水无动于衷,原本激情亢奋指点股市江山的财经媒体也对这件大事没了声音,低迷的股市似乎已经成为“被资本遗忘的角落”。

  之前曾经沸沸扬扬的股吧里,几乎听不见一个看多的声音,承担着救市重任的国家队不见了踪影,秉承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经理们哭成了一片,因为公募基金已经把基民的内裤都亏掉了,这样的后果只能是新基金发行遭遇“滑铁卢”,股市期盼的拯救资金化为乌有。

  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股民焦急盼望新的资金入场抄底之际,银监会清理委外资金的监管风暴不期而至,很多委外资金借道专户理财的资金不得不被迫离场,由此再度掀起一场新的大户“割肉”行动,很多走势“看上去很美”的股票瞬间“闪崩”,股市坠入地狱。

  从4月11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创出7000亿元的年内天量之后,“天量出天价”的股市魔咒再一次应验了。深成指从10660点逐波跌至5月11日的9566点,跌幅近10%,沪指从3290点跌至5月11日的3016点,跌幅近8%,两市的日成交金额也一步步滑落到4000亿元徘徊。

  不过,在看似一片黑暗的股海之中,总有那么一批人依旧坚强地一次次出击着每一个可能带来收益的投资机遇,他们拥有着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那就是散户小强。

  在国家队有金无心、公募基金有心无金的大背景下,股市中唯一能够挑起大梁的只有对股票投资一往情深痴心不悔的散户投资者啦,他们入手坚决,出手果断,每天以赚够饭费为己任,在看似不可能赚钱的股海之中,生生地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短线捞金之路。

  为了挑战不可能完成的炒股赚钱任务,他们或者凭借着自己对技术指标体系的深度领悟,紧紧地追随着股市中硕果仅存的有限多头主力,跟着多头主力的炒作节奏起舞,以便从多头主力的炒作间隙中捞取点剩余价值。在今年3月到4月的小盘股反弹行情中,散户小强中的很多技术高手完全是凭借着对技术指标的娴熟洞悉了多头主力的炒作用心,以跟随式战法取得了完美的短线炒作收益。

  对于散户小强而言,想在如此恶劣的投资环境中博取到投资收益,除了依仗技术指标之外,热衷于追踪主题事件驱动下的投资机会也是这些铁散们最为看中的投资之道。

  今年4月1日,新华社发文称成立雄安新区,这个被誉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一下子成为正在为缺乏炒作题材而发愁的股市主力眼中的“香饽饽”,从国家队到公募基金,从市场游资到散户小强,一个个撸起袖子围绕着雄安概念股大炒特炒。从金隅股份到华夏幸福,一个个雄安概念股连续拉出了5个涨停板。

  正当很多投资者都认为5个涨停板之后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可以告一段落之际,市场游资顶风而上,接过了国家队的大旗,围绕雄安概念股开始了第二轮短线炒作。市场游资的果敢出击也给散户小强中的短线高手们提供了新的赚钱良机,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4月份的盘面上出现了雄安概念股一枝独秀的局面,也由此成就了迄今为止今年股市最大的赚钱良机。而在这波围绕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大战中,散户虽然不能说是收益颇丰,但是今年的菜金肯定是有着落了。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消息一出,反应敏捷的散户小强们立刻在股市上大举涌入可燃冰概念股,潜能恒信、中海油服、石化机械、海默科技、石化油服等个股连续两天涨停板,由此看来,可燃冰概念股有望接班雄安概念股,成为散户小强的又一赚钱法宝。

  从次新股到高送转,从小盘股到雄安概念股,再到最新的可燃冰概念股,股市中到处都能见到散户小强的身影。经历了18年“5.19”行情的风雨洗礼,散户小强正在成为决定市场短线风向的参照系,从而衍生出“打不死的散户小强捞不尽的短线是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打不死的散户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