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IMF:中国经济已“更安全” 人民币不再低估

时间:2015-08-16 11:2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魏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8时发布了对中国的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即年度经济评估报告。IMF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已经进入了更安全、更可持续的“新常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5年中国GDP增速7%左右的目标可以实现,具体预测为6.8%,与年初预测一致。基金组织指出,6.5%至7%的GDP增速对中国而言均属适宜区间。

  关于宏观经济政策,IMF在报告中称,如果未来经济增速下降到6.5%以下,可采取更宽松的财政政策。中国目前不需要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降息可静观其变。

  谈及眼下颇受国际市场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时,IMF表示,人民币已经不再低估。报告建议,应增加人民币汇率灵活性,在2至3年内实现有效浮动的汇率机制,包括进一步扩大浮动区间、改革汇率中间价制定方式等。

  IMF还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在推进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以利率市场化为代表的金融改革表示赞赏,并建议未来继续推进金融、财政、国企等方面的改革。

  关于中国股市,这份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在早期措施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迅速出台强有力的全方位应对措施,措施出台后,股市开始稳定,建议中国政府在市场稳定后逐步减少干预,恢复市场功能。(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