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为啥4S店要求5000公里就换一次机油,这样对吗?老司机告诉你真相

时间:2019-01-30 18:15    来源:百家号  

   大家平时出门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其实这是一个好现象,为啥这样说呢?大家都是有钱才买车,路上这么多车,说明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买车归买车,开车归开车,小编相信,现在很多人估计连自己的车都没摸透,就更别说给车保养的事情了,当然,在我们买车的时候,4s店会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多久换机油,为啥4S店要求5000公里就换一次机油,这样对吗?老司机告诉你真相。

  

1.jpg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机油是干嘛用的。机油就是发动机润滑油,主要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称为汽车的“血液”。如果机油有问题,发动机就会出毛病,车就会出问题,至于5000公里换机油是怎么来的,有个说法是美国有个快修连锁叫Jiffy Lube,每保养完一辆车,都会在前风挡上贴张纸,提醒你到这个时间或者里程数来做保养,而Jiffy Lube的标准就是3000英里(4800公里),不过,随着机油品质的提升,这个标准早就过时了,现在国内4S店要求5000公里必须保养,多数是为了利润。

  

2.jpg

 

  很多车主在去4s店保养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这种情况,保养师傅打开拔出你的机油尺,一看,哟,机油已经黑了,换机油吧老铁,这时很多车主因为不懂,都会选择更换机油,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机油黑了,并不一定代表着它已经失效需要换了,因为它的作用,你就是新换的机油,跑上几百公里也会变黑,机油具有一定的清洁能力,好的机油可以通过循环将发动机零件上的油泥、金属颗粒带回到机油箱里面,而这些,都是它尽责的表现。所以机油变黑了不能作为更换的依据。

  

3.jpg

 

  那汽车到底多久更换机油才最合适?不同品牌的车,发动机技术和调校不同,有的是7500保养一次,有的10000保养也是可以的,具体厂家要求你的车多少公里保养,最权威的是保养手册,上面有详细说明,还有像全合成机油化学成分稳定,各种添加剂较多,延长两三千公里没有问题,并且优质的机油需要一段磨合期,当汽车行驶5000公里时,它将达到最佳状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