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京车展不如国外车展?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厕所却不超10个

时间:2018-05-11 20:10    来源:搜狐  

  相信这两天不论是打开如汽车之家、易车这样的汽车垂直媒体还是像小编所在的自媒体,满眼看到的都是有关车展的报道,在这其中,绝大部分还是以有关新车上市的报道或者有关企业未来规划有关。

  

 

  新车介绍上小编们重复着大致相同话术,点评着那些并不够惊喜的车型变化,而仅有的一些亮点车型已经被轮番轰炸式报道。至于未来规划,虽然说不上是假大空,但那些对于未来看不见摸不着的规划还听得不够多吗?

  而在今天,看过了那么多新车和漂亮小姐姐之后,是时候来盘点一下这届车展中不得不说的槽点。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听到有人这么说“北京车展期间听到的最动听的一句话不是发布会跑完了,专访结束了,而是男厕所不排队了,而更动听的一句则是,保洁大叔刚进去过。”前者意味着你可以尽可能短地接受气味熏弹的正面攻击,后者则意味着你如厕时的一平方米空间里会有更好的环境。

  

 

  根据不完全统计,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里小编亲眼所见的厕所个数应该不会超过10个,这其中留给男生们享受片刻舒适的地方不会超过20个。所以在人数尚不算多的媒体日里,就出现了男厕所门口大排长龙的“盛况”。按照这样的趋势,到了后面的普通观众日还将与“五一”小长假碰头,这画面太美……不敢看。如果那位有幸亲历了这一“盛况”,欢迎各位踊跃留言。

  聊了那么就“出”的问题,相信大家一定也听饿了吧。那么接下去就让小编们聊聊每逢车展都会有好事者做的美食地图吧。如果从中非要评选一家最具“良心”的餐厅的话,毫无疑问,小编会将这一票投给麦当劳。

  

 

  平日里,人们会以种种理由拒绝走入麦当劳(或者肯德基)——这东西不健康、价格高又吃不饱,转而走进隔壁的麻辣烫或某家中式快餐店。而且,经常出差的人应该知道,类如机场、高铁站里面的麦当劳、肯德基的售价要高于其他连锁店,关键在于还不能用优惠券!

  所以,当在北京车展的展馆里看到金拱门那硕大的Logo时,小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在对比了隔壁各种不知名的快餐品牌以及油腻的餐盘、大开大合的荤素搭配和嘈杂闷热的就餐环境后,这妥妥地就是米其林三星的标准啊!不过,随着饭点来临人流增加,后面的场景基本也成了这样。

  

 

  当然,作为国际性的车展,北京车展里当然还有不少咖啡店。这里面最瞩目的并非是全球连锁的COSTA,而是花了气力宣传的LUCKIN COFFEE,这个品牌在今年里已惊人的速度铺满了上海各大白领聚集地,但奇怪的是,这个品牌咖啡的味道比酒店免费派发的雀巢速溶还要难喝,与在上海喝到的更是天差地别。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除此之外,在网上还可以看到以下吐槽:

  这届北京车展真的非常拥挤,在场馆场地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汽车品牌数量剧增,且以新兴造车品牌为主。

  将新能源定为趋势的车展,停车场里却没有充电桩。

  外地的观众还得提前百度新/老国展的地址,去错了地方可就等于浪费大半天时间了。

  新车销售压力巨大,在媒体日当天就有销售小姐姐们拿着Pad来工作了。

  其实,对于北京车展来说,已经有百年历史的法兰克福车展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对象。它是全球举办最早的国际车展,同时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新车永远是不折不扣的主角,也是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的重中之重。通常,以德系为代表的欧洲主流汽车品牌会将不少全球战略意义的新车首发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像去年的车展上宝马就首发亮相了X7概念车,奔驰则带来了Project One,丰田展台则是清一色的混动车。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和WEY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也参加了车展。没有太多的陈词滥调,就是上新车,就是干!

  在如德国这样汽车文化高度发达的国家,车展也成了一个巨大的派对。车展上除了看到新车外,还有大把的官方周边产品贩卖,比如小编去年就从车展上带回来一件品牌的文化T恤。

  

 

  最后,观展体验对于德国人来说做到了极致。相信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有不少媒体老湿由于在车展结束之后就要赶晚班机回程,拖着行李箱走上2万步的感觉可以说是相当减肥啊!千万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而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场馆里还有专门的衣帽间可供寄放。扔个行李箱在那,应该也不是什么问题吧!

  写在最后

  在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在技术和资本上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达到了世界汽车行业的主流水平。但是在这背后,相关产业链上的行业跟得上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重要关键,车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汽车是一项事业,还仅仅是一个赚钱工具,这,就是差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外车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