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品牌、性能、性价比俱佳,这3款轿车是首选!

时间:2018-04-20 22:58    来源:搜狐  

   10万块钱买什么车,这向来是一个困扰大家多年的问题,因为在10万块钱的价格区间内,我们可以选择的产品真的太多太多了。合资的和自主的,轿车和SUV,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小型SUV和紧凑型SUV,甚至是中型SUV,5座的和7座的,还有MPV等等等等,选择真的太多了。

  不过说到买什么车不会错,这三个爆款是绝对的首选车型,首先他们的销量都是数一数二的,其次是在品牌上,它们都属于合资大牌,再者就是在性价比上,这三台车都是非常高的,在终端也都有着力度比较大的优惠。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猜到了这三款车都是谁,它们就是朗逸、英朗和卡罗拉,它们分别代表了德美日系当下最受欢迎的轿车产品。

  均衡的不能再均衡的“德原朗”

  所谓“德原朗”的说法,马上就是不正确的了,因为朗逸马上就要换代了,并且还将用上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所以现款朗逸的确已经到了性价比最高的时候,先来说说外观吧,朗逸的外观设计就非常中庸,最大的特点就是没特点,满满的大众风,整体有种“小帕萨特”的感觉,尾部的设计也是人畜无害。

  

 

  再来说说内饰,朗逸的内饰设计同样也是大众经典的风格,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这套内饰的上手没难度,属于很严谨的大众风格。从设计的角度来说,笔者对朗逸的外观和内饰不排斥,也谈不上喜欢。

  

 

  在动力系统上,朗逸有1.2T、1.4T和1.6L三款发动机可选,卖的最好的是1.6L和1.4T车型,其中1.6L车型搭配的是5挡手动或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相当成熟,在日常行驶时,没有激情,也不会不够用。1.4T车型的动力感受就要优秀很多,在双离合变速箱的帮助下,可以给驾驶者提供非常畅快的驾驶感受。

  全系三缸也依然强大的英朗

  再来看看美系轿车的代表作,别克的新英朗,自去年通用旗下车型换装Ecotec三缸发动机以来,别克英朗的销量并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全新动力系统的实力。笔者认为新英朗的强势是全方位的,首先就是它的设计,新英朗采用了别克家族的飞翼式格栅设计,整体精致感很强,尾灯也越来越细长了,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

  

 

  内饰方面,英朗采用了横向舒展的线条设计,看起来整个内饰一点也不紧凑,有一种美系车独有的开扬感。笔者认为就设计而言,英朗的确是三台车里面看起来最具质感的,如果大家去展厅亲自体验一下,就会发现他们的区别。

  

 

  在动力系统上,新英朗采用了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变速箱有6挡手动、6挡双离合和6挡手自一体可选。笔者之前试驾过新英朗,它的这台三缸发动机对于振动的抑制做得比较不错,在车内是几乎感受不到振动的。另外,1.3T发动机的动力相当不错,这是由于它采用了低惯量涡轮,所以低扭表现比较很好。

  皮实耐造依然首选卡罗拉

  卡罗拉是笔者相当喜欢的一款车型,喜欢它的理由相当简单,就是皮实耐造很省心,作为一个10万元轿车的用户,这就是很多人所追求的核心特质。改款以后的卡罗拉其实在颜值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年轻路线走的是越来越彻底了,新款的雾灯区域造型设计非常大胆,颇有一点性能车的意味。

  

 

  尾部设计和改款前区别不大,造型并没有前脸那么激进,不过也依然属于非常耐看的那种。在内饰方面,卡罗拉可能就稍微有些落后了,没有什么高级感,也没有什么设计感,完全就是功能性的取向。不过单纯就设计而言,我还是最喜欢卡罗拉的外观,英朗的内饰,相比较朗逸而言,他们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

  

 

  最后来看看卡罗拉的动力系统,卡罗拉拥有1.2T、1.6L、1.8L和1.8L混动四种可选。其中,1.2T和1.8L混动版是现阶段卡罗拉的主推车型,车型配置也更丰富,可选性也更多,尤其是混合动力的版本,简直就是家用车的最好选择,这套动力总成不仅动力表现好,在经济性上也有非常突出的表现。(文/吴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轿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