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车顶行李架真的没用吗?那是你不知道它怎么用!

时间:2017-12-01 20: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购置一辆现今炙手可热的SUV车型,表面必然是不克不及让步的要素,而不论是甚么样的SUV车型,厂商全都费尽心机为它下身一个充溢阳刚之气的表面设置——行李架,在很多车主眼里,没有行李架的SUV就是耍流氓,车顶的行李架才是SUV爷们的一面。但是在绝大多数SUV车主的一样平常用车中,车顶行李架也仅限于为本人的座驾增加一分男子汉风格,从买车到换车,几乎不断都是在摆(zhuang)设(bi)。终究车顶行李架有没有效,该怎样用,今日我们就来探求一番。

  null

目前市面上的车型有三种安装方式。

  第一种:用强力胶粘上去的,常见于低端SUV或者后期自己加装,这种类型非常不可靠,有些的确美观大方,但几乎没有办法固定和承重。而且由于经常洗车,风吹日晒,胶的粘性降低,时日一久,在高速行车时,如果前面有缝隙,在相对风速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此种行李架会飞出车顶,像利剑一般直插后面尾随车辆的前床玻璃,危险性极高。建议各位不要选择此类行李架。就更谈不上在上面放行李或自行车之类的重物了。

  第二种:后期加装,螺丝固定。常见于车主在专营店购买的售后精品或在汽修店自行加装的精品。这类行李架的确比上一种更加牢靠稳固,也可以有承重。但是,由于不是原厂出厂配置,可靠性和耐久性无法跟原厂相比。很容易进水导致车顶钢架生锈或者漏水进车内。小编也不建议车主朋友们购买和安装此类行李架。

  第三种:原厂标配,螺丝固定。此类行李架一般经过厂家严格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试验,是比较信得过的产品。密封性也是不错的,一般不会出现漏水或者生锈的情况。小编建议车主们在选车的时候最好也选择此类。

  null

实用性不小,只是你太天真!

  面对受众人追捧的车顶行李架,如果光是用看的话未免太肤浅,因此它就应该只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用来装行李。那要怎样装呢?其中最常用的一种方式是利用在车顶行李架上面安装行李箱,还装不下的话就加个拖车钩吧!到时候你家房子都能拖着走了。

  null

准备就绪?合法上路是关键!

  在纵轨上安装好横向行李架之后,便可以在横向行李架上安装行李箱了,来放置出游时大大小小的随身物品。不仅如此,通过在行李架上安装自行车架,还可以在行李架上直接固定自行车,大车扛小车,既可长途跋涉放松心情又可以短途骑行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不错呦。而说到自行车架,在车顶安置自行车虽然拉风,但是不可避免的风噪和晃动难免为车内乘客带来烦恼,这时也可以选择在车后安置的自行车架,大车背小车,既难以察觉到风噪,又安置牢固,很能让人放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