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汽车冬天这样开暖风才不费油!

时间:2017-11-10 17: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随着各地气温走低,冬天的脚步来临了,北方地区早晚已经比较冷,开车需要打开暖风了。车主们都知道夏天开车打开冷风会消耗一定的油量,同时对车的动力也有影响,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疑虑“冬天开暖风是不是也一样耗油呢?”那么,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暖风是怎么产生的!

  

      暖风是车里最有效和最基础的取暖设施,目前多采用的是PTC式和水暖式两种装置,PTC暖风是电热装置,就像电热器,只有部分高档车会采用水暖和PTC结合,而纯电动车只能采用PTC暖风装置。水暖式的是依靠发动机散热形成的,就像热水袋,将冷却系统收集的热量通过鼓风机传递到驾驶室,在不开暖风的情况下,这些热量将会被排到车外,所以从原理上来说,开暖风是不会增加油耗的!

  

      如果开暖风产生油耗,应该是方法没用对导致的,下面说下暖风的正确使用方法:

  

      1启动后不马上开暖风

  汽车在刚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内部润滑不够,水箱的温度也比较低,这时打开暖风不仅不利于车内温度的提升,而且增加了发动机的负荷,费油是肯定的。正常做法应该是在启动5分钟左右,水温上升后再开启暖风。

  

      2设置内循环

  设置内循环模式可以让车内气温快速上升,感觉暖和之后再切换到外循环,这样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

  

      3调节暖风温度

  人体体感最舒适的温度是在20-25摄氏度,所以车内温度控制在这个范围即可,如果此时热气不足达不到预期的温度,那么发动机就需要额外做功产生热量,那么也就开始耗油了!

  

      4调节暖风温度

  A/C键是启动压缩机,通俗地说是开冷气,汽车暖风是车利用自身的热循环产生的热量,不需要压缩机工作,所以按了反而费油。

  

      5久停需关闭暖风

  原地停车最好不要长时间开暖风,车窗紧闭容易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开着暖风睡觉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想既保暖又安全,停车时建议将车窗开个细缝,保证空气的流通。

  

      天冷时最怕发生的事情莫过于暖风不加热,如果遇到暖风不热情况,首先需要检查冷却液是否存在过少的情况,及时添加,一般暖风不热最常见的故障原因是冷却液的问题。其次,建议检查一下暖风水箱内部是否堵塞,如果发生堵塞,流过的冷却液速度会变慢,流量变小,热量不足,暖风自然就不暖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