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宝沃”身世引争议,质量与服务投诉多

时间:2017-09-17 13:13    来源:财经网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中suv车型的火热程度有目共睹,巨大的市场诱惑让不少车企想方设法去吸引消费者来提高自己市场份额。其中为了分一杯羹的“福田宝沃”汽车更是硬生生挤入其中。而广大消费者却对这个来自“德国”的宝沃汽车充满了质疑。

  

42ff-fykqmrv7384229


  这个品牌对于现今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肯定会比较陌生,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由创始人卡尔宝沃于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建。直至1939年,宝沃汽车发展成一个庞大的汽车帝国。随着越来越成熟的宝沃,1945年创造出第一款全新的时尚轿车Hansa1500,其新潮的设计理念立刻引起了汽车界的轰动。直到1961年一批出口美国的订单临时取消,导致宝沃汽车资金上出现了严重缺口,不莱梅政府同时也对宝沃进行是否有发展能力进行了调查,最终在不莱梅政府和审查小组的调查结果评估之下,宝沃于1963年被当地政府强制破产。

  

m_183921338


  (宝沃汽车创始人卡尔·宝沃)

  时隔51年后的2014年初,福田通过其全资德国子公司福田德国汽车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万欧元收购宝沃股份(Borgward AG)100%的股份,从而获得了Borgward的品牌所有权。

  

timg (2)


  消失了半个世纪之久的宝沃汽车,在2014年12月28号正式在中国注册成功,而后迅速推出第一款SUV宝沃BX7,号称来自德国的宝沃,很快BX7在销量上连续四个月5000辆以上,让很多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这只是宣传手段的成效而已。

  

截图08


  在接受时间和市场考验的同时,我们看到了宝沃对其车型的宣传用语基本都是“豪华品质”“德国品牌”等等高大上的词语。俗话说“越炫耀什么越缺什么”,有着悠久的历史没错,不过过分的炫耀跟现实产品不沾边才有错,经过市场的考验,宝沃汽车的质量问题投诉不断增加,让更多的人怀疑福田宝沃有老宝沃的品质吗?

  

93ef918c86384fa89bd55abd3bad6241_th


  老宝沃在当时为人熟知,称赞有加,归功于车不但有着很优美的造型,还有很多当时来说非常先进的技术。时隔五十年之后的宝沃在设计上没有太多亮点,总体来说算是不错,有一些原来老宝沃车型的影子,但是显然有外观并不代表着品质的传承。这五十年工业的变革,人们对品质审核的标准,都有很大的提升。宝沃更应该做好品质上的严格把关,让消费者接受才是正道。从实际表现来看,宝沃BX7外观设计确实可圈可点,比自主品牌的一些车型有优势,但其车身质量和广告中的“豪华品质”却是有些出入。

  

截图17


  

截图18


  上图中车友普遍反映这套动力系统噪声大,油耗高,发动机启动时出现异响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而且在高速行驶时,对风噪与胎噪的处理方面也没能做到很好。不过宝沃在上市之初就强调“终身质保”,有如此的信心,如质量出现问题,宝沃天天维修岂不亏死。

  

截图03


  “终身免费保修政策”暗藏猫腻?

  为了重新打响宝沃品牌,bx7以“终身质保”来吸引消费者。本来敢于终身质保的车企一定是对自身产品非常有信心的,但是根据终身质保条款来看,宝沃还留有后手。所谓“终身质保”。

  必须是首任车主,易损件(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空气滤清器、添加油液、轮胎换位、清洁抛光漆面、清洗发动机积碳、调试发动机、更换发动机皮带等)不包含在“质保”范围内,保养只能在4S店保养等诸多限制条件。

  

320400048c71ea007a61


  必须是首任车主,易损件(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空气滤清器、添加油液、轮胎换位、清洁抛光漆面、清洗发动机积碳、调试发动机、更换发动机皮带等)不包含在“质保”范围内,保养只能在4S店保养等诸多限制条件。

  宝沃bx7上市时取得的成功无疑与成功的营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究竟是“德国宝沃”还是“福田宝沃”?这个问题一旦被深挖,宝沃bx7的销量肯定会受到影响,在终身质保的质疑声中,品质的问题“宝沃爆头门”也让消费者对车辆本身质量产生怀疑。

  

nnnnnnnnnnnnnnnnn


  

6ce00007f1621fb0b52


  结语:退去品牌的光环,如果没有产品竞争力以及品质的保障,不知道宝沃还能凭借什么去占有市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