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大众柴油车在美堆积如山 等待被修复或废弃

时间:2017-04-12 15:42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正同美方一道处理有关“排放门”的司法案件。尽管过程会很艰难,但上述案件终将圆满解决。不过有业内人士提出一个令大众无比头疼的问题——成千上万辆被回购的问题柴油车辆将如何处理?

  

      据报道,大众在去年同意如果无法给出修复问题车辆的合适办法,其将回购大约50万辆“排放门”涉事车辆。除小部分2015年款车型之外,在大众对车辆修复完毕并满足监管机构要求之前,大众在美经销商将无法销售上述被回购的车辆。大众将被回购的车辆放置在多个场地,包括底特律城外已被废弃的NFL体育场、巴尔第摩港和加州一个已不再使用的美国空军基地。

  汽车行业咨询公司太平洋汽车(AutoPacific Inc.)的分析师大卫·沙利文(Dave Sulliv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对被回购车辆的消化需要很长时间,现在的问题是大众需要经过多久时间才会选择放弃这部分车辆。”在整个回购过程中,物流运输成本巨大,其也是大众所面临的头疼问题之一。

  大众“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有6位高管被提起法律诉讼,而大众也拨付近2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6亿)巨额资金以应对与事件有关的成本支出,其中就包括斥资超过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0亿)在美国回购问题车辆。第二轮在美回购约2万辆3.0L排量柴油车辆的行动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启动。

  目前在美国国内每周都有约1.5万名大众车主要求大众回购自己的捷达(参配、图片、询价) 、高尔夫(参配、图片、询价) 、帕萨特(参配、图片、询价) 、甲壳虫(参配、图片、询价) 和奥迪A3(参配、图片、询价) 等车型以换取最高每车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的赔偿金。

  根据大众同美方达成协议,问题车辆在排放情况符合环保标准之前不得上路行驶,但实际对大多数问题车辆来说上述规定并不切实际。协议还规定大众不得将问题车辆出口至排放标准较低的国家。

  根据对协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管的法庭所公布的最新文件内容,截止今年2月18日大约有28.8万名车主和租车人选择大众对车辆进行回购或是提前终止租约,其中有13.8万人已经完成了车辆回购或租约终止的流程。另外5.2万车主表示他们希望能保留车辆并等待大众对其进行修复。

  有分析人士指出,根据问题车型的不同,等待修复的时间将会很漫长。监管机构目前正在对大众提交的修复办法进行审核,不过大众近期才刚刚收到针对大约6.7万辆2015年款柴油车型修复办法的批准令。上述车辆使用了大众最新版本的柴油引擎技术。

  第一代柴油引擎的修复工作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nternationalCouncilonCleantransportation)高级合作人约翰·格曼(John German)指出,那些未获得修复批准的问题车辆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麻烦。大众在2015年款车型上所使用的柴油引擎技术因为设计时间近且排放控制系统先进,其成为问题车辆中最容易被修复的一部分。即便如此,大众在对这部分车辆进行修复时还是要彻底更换其后处理系统以及微粒过滤器。他向记者说到:“如果大众对2015年款车型采用上述修复办法,那他们如何处理使用第一代引擎技术的车辆。大众2009至2014年款柴油车型中有大约32.5万辆使用了第一代引擎技术,这代技术也被称作是lean NOx trap,其属于较老旧的废气收集净化技术。”

  大众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加强版的lean NOx trap技术是否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可靠性测试中顺利过关。后者还要求所有修复措施都不得影响车辆性能,修复后的车辆性能必须符合车主当初购车时对性能的预期要求。

  理论上,大众可以利用一款“精选催化剂降低系统”来对老款车型进行更新。该系统可以基于尿素的废气净化解决方案在汽车排气系统中产生特别的催化剂,由此在系统中产生一种化学反应以达到净化尾气的效果。

  不过上述办法面临着一系列工程技术方面的挑战,比如工程师在车辆内部安装尿素罐和加注喷嘴,而在车辆内部并不存在放置上述设备的空间。上述工作或将耗费巨大的成本。

  约翰-格曼称,“无论大众采取什么措施,修复'第一代'汽车都将难得多”。其所在的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在委托西弗吉尼亚大学开展尾气监测时,首次发现大众柴油排放超标。 “一切皆有可能,但如果修理费用超过了报废车辆的成本,尤其是那些价值很低的旧汽车,大众可能会选择把它们报废。”

  大众集团美国公司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称,该计划是:“大众努力为客户把事情处理好和重建美国人对我们信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说,客户的响应让大众公司受到鼓舞。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该计划在规模和涉及的范围方面前所未有。我们投入了大量资源和人员,以确保计划尽可能无缝地执行。”

  尽管美国环保署批准了修复计划,但很多经销商仍然希望2009年和2010年间、高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且状况不佳的旧柴油车被报废。大众丹佛区总经理Fred Emich说:“他们已经确定了一个临界值,到这个临界值时报废汽车更具有成本效益。” Emich称,但如果接受旧的柴油汽车,花费将是“巨大的,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服务。目前,大众已经报废大约20万辆旧车,这对汽车售后和(汽车)服务业务来说是好事。”

  法院批准的最后期限

  与此同时,在关键日期——2019年6月30日前,回购将一直进行下去。根据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大众须在该截止期限前回购或修复至少85%的2.0升柴油车。对于未达标的部分,每低于该标准一个百分点,该公司必须向美国环境保护署支付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罚款。另外,在加利福尼亚州低于该标准一个百分点,还需要向加里福尼亚州大气资源局支付1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16万)罚款。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大众在处理回购方面已经采取的大规模措施。该公司已聘请约1300名承包商,包括在大众和奥迪经销商配置的“第三方解决方案专家”,其旨在减少回购的花费,包括用12500美元回购的2009款的捷达和超过40000美元回购2015款奥迪A3 tdI。位于西雅图附近的奥本大众总经理Matthew Welch说:“这是汽车制造商过去从来没有做过的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众柴油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