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全球最大

时间:2016-08-08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6)》透露,截至去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49.7万辆,成为全球保有量最大的国家。专家预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万辆。

  据中汽协会统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34.05万辆,销售3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

  从应用领域来看,截至2015年12月底,新能源汽车用于公共领域的比例为65%,其中租赁用车占20%、公交车占17%、通勤车占8%、物流车占8%、公务车占4%、出租车占3%、旅游客车占3%、其他占2%。公共领域的车辆类型分布为,乘用车占27%、客车占28%、专用车占10%。

  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2015年4月私人领域份额超过公共领域达到最高值61%。汽车限购城市是私人领域推广的主要贡献者,贡献度前三名为上海(26%)、北京(14%)、深圳(8%)。

  调查发现,较大比例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为中等收入以下人群,另外还包括具有较高收入并追求代表新事物的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