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易车指数解读置换趋势:中国车主的品牌忠诚度有多高?

时间:2015-06-25 20:53    来源:中华网  

  增购和换购在新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一个汽车市场成熟与否的标志。

  根据易车指数2014年度报告,中国购车网民中32.3%的比例为增购换购。同期公安部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54亿辆,其中35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深圳、天津、上海、苏州、重庆、广州、杭州、郑州等10个城市更是超过200万辆.

  如此保有量之下,加之多个城市开始汽车限购,车辆置换在新车销售中所占比例开始明显升高。但对汽车企业而言,更值得关注的是,在逐步攀升的增购换购人群中,有多少消费者留在了本品牌内,又有多少伴随着车型和价格的升级,流失到了其他品牌。

  根据2014年已购车用户的调研,在目前的置换购车中,78%的客户离开了原有品牌,购买了其他品牌车型。

  这是因为中国车主品牌忠诚度不够高吗?易车指数将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置换趋势,以及自主、德系、日系三个销量占比最大的品牌系别,逐一为您解读中国汽车市场置换购车的流失与去向。

  

  

    

    下期将为您带来中德日三大系别车主的详细置换流向,看看究竟谁是天生“高帅富”。

  (易车指数是基于易车网及500家合作媒体平台,多维度整合汽车潜在消费者的行为数据,以可量化、可对比为特点的汽车厂商营销效果评价体系。由关注、对比、购车、销量、口碑、置换六大指数体系构成。)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车,指数,品牌,忠诚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