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近百亿工业项目集中入驻武汉“中国车都”

时间:2015-05-16 22:50    来源:新华网  

  总投资近百亿元的制造项目16日集中入驻武汉“中国车都”。

  在武汉开发区举行的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开园和海尔(武汉)创新配套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8个工业制造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达96.3亿元。

  海尔(武汉)创新配套产业园项目由海尔集团投资25亿元,占地800亩,将在汉南区建设家电配套模块产业,主要涵盖钣金、注塑、电子、包装、物流等。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0亿元,年上缴开发区各项税收2亿元。

  据介绍,去年6月,开发区与海尔集团签订投资协议,海尔集团投资50亿元,在开发区凤凰工业园建设海尔(武汉)创新产业园,项目占地1171亩,主要从事建设海尔物流中心、海尔家电制造中心、生产配套服务中心以及海尔体验中心等。其中海尔家电制造中心规划建设400万套空调、200万台冷柜、250万台热水器。根据海尔集团规划,海尔(武汉)创新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

  16日开工的新兴重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由世界500强、大型央企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二级全资公司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导。项目总投资51亿元,首期占地300亩,将建设新兴能源装备产业园、应急救援装备产业园,打造新兴重工中部地区唯一生产基地,填补武汉在应急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同日签约入驻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有JSP汽车塑料制品、武汉御嘉等汽车零部件、三叶汽车零部件制造等8个项目,主要涉及汽车发动机部件、塑料制品、雨刮总成、玻璃升降电机、钣金冲压、焊接总成件等,投资总额20.3亿元,预计实现产值27.3亿元。

  集中众多汽车品牌的“中国车都”武汉开发区,2014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有望助力武汉成为中国最大“中国汽车城”。

  近3年来,按照“产城一体化”的发展思路,武汉开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2家,财政总收入增幅46.59%,净增长9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净增长934.7亿元,增幅55.5%;招商引资增幅130%,净增长235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已陆续引进近30多个投资额度高、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企业项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业项目,武汉,“中国车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