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京现代两地建新厂全国布局160万辆产能

时间:2015-01-08 20: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北京汽车(01958,HK)发布公告称,将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在沧州、重庆两地分别开工建设旗下北京现代的第四和第五工厂,两大基地计划年产能均为30万辆。

  公告预计,两大工厂将于2016年左右开始投产。这意味着,2016年开始北京现代将陆续增加大约60万辆的产能,加上目前北京三大生产基地的100万辆产能,届时北京现代的产能将扩充至160万辆。

  记者了解到,2014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为110万辆,虽然目前最终销量仍未公布,但业内预计全年应该在11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

  “沧州和重庆的两个新工厂将用于生产第九代索纳塔等畅销车型和未来的新车型。”北京现代公关科的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北京现代希望通过在重庆设厂进一步打开西南市场。

  “新增的60万辆产能应该会逐步释放,在2016年全部实现的可能性不大。”汽车分析师张志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销量增长和产能的实现之间有一个时间差。”

  据悉,此前北京现代旗下的三家工厂均位于北京,随着新工厂建设,北京现代还将在两地组建销售公司。

  扩充产能的不止北京现代一家,日前湖北发改委正式批准了东风本田申报的产能扩建项目。大众、通用、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品牌也在铺设产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预测,2015年汽车销量的增长将在7%左右。

  亦有观点认为,我国2015年的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以上,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张志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熟的车企需要考虑在全国的布局,并提前规划产能,这些都属于车企的正常决策,结构性的产能过剩是一直存在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叶盛基也认为,短时期内合资车企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并不严峻,而自主品牌的形势则不太乐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现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