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4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保持200万辆以上

时间:2014-05-09 22: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汽车产销比3月有所回落,但产销量仍保持了200万辆以上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态势,行业运行总体平稳。

  据介绍,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6.75万辆和200.42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6.1%和7.6%,比上年同期均增长8.8%。1—4月,我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汽车产销795.3万辆和792.51万辆,同比增长8.99%和9.07%。其中乘用车增幅较一季度小幅提升,商用车略有减缓。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延续上年9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6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09%,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1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2.53个百分点。1-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48.12万辆,同比下降0.1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3%,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4.06个百分点。

  4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2.66万辆,比上月下降12.2%,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1.97%;1-4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4.16万辆,同比下降16.5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2.71%。

  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神龙、长安福特、东风悦达、重庆长安和一汽丰田。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海通用和一汽丰田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增速均超过全行业,表现依然突出。1-4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92.3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0.5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产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