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京整治挂军警牌开霸王车 市民可拨110举报

时间:2014-02-28 09:39    来源:千龙网  

   市民可拨110举报 严重违法者或处提前退役

  北京晚报讯(记者安然)记者27日上午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北京目前已开展对滥用军车警车牌照的专项整治行动。市民一旦发现悬挂军警牌照的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可直接拨打110、122进行举报。军车的违法“罚单”将由交管部门抄送至部队内部交通安全委员会,情节严重的,违法人员或面临提前退役等处理。

  在全市开展的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坚决查处滥用军车警车牌照等行为”被列为一项重要任务。市公安局在调查中发现,北京市民对于悬挂军警牌照的车辆开“霸王车”的意见极大。去年底,市公安局牵头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本市军车警车牌照发放管理部门全面梳理,对本市滥用军车警车牌照问题,从内部源头、路面查纠、军地联动等方面同时开展专项整治。

  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表示,对军车警车违法停车、超速、闯红灯、占压盲道或消防通道、走公交专用道等侵害群众出行权益的行为,交管部门一经发现将立即严肃处理。

  刘恕介绍,市交管局会同首都驻军、武警驻京部队建立联动机制,将查处的军车违法单抄送至部队内部交通安全委员会,情节严重的,违法人员或面临提前退役等处理。对滥用军车警车牌照问题突出、自查自纠不到位、整治措施不落实或2013年12月31日后被查处的,将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据介绍,除符合相关规定的车辆外,本次行动中将杜绝本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领导的干部用车使用军车警车牌照。

  据统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122已接到对于军车警车的多次举报,其中违法停车问题36次、路面违法24次、不按规定安装号牌34次。整治工作小组均已第一时间通知管界交通队处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挂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